玩车趣

加速新能源领域布局 长城发布欧拉品牌

时间:2018-08-20 20:39:1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8月20日,长城新能源在河北保定长城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欧拉品牌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品牌“欧拉”,该品牌是长城汽车通过100%正向研发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此前已在2018北京车展中亮相,并发布了两款电动概念车(欧拉R1和欧拉R2)和一款纯电动跨界SUV(欧拉iQ)。此外,其还宣布将在2022年前推出首款氢能源车型。

    为应对“双积分政策”,长城汽车自2017年便开始加速发展新能源,一方面收购御捷车业25%股份,与之形成关联企业,实现油耗正积分转让;另一方面长城汽车自身也开始加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在售的新能源产品包括长城C30 EV、长城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2018北京车展期间,长城汽车还发布了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

    据悉,欧拉品牌产品基于专用电动车架构平台——ME平台进行打造,空间、安全性、效率等方面无需拘泥于传统燃油车的车身结构,在相对较短的车身长度内实现了尽可能大的轴距。旗下的欧拉iQ将于今年8月上市,而欧拉R1、R2将分别于2019年一季度、三季度上市。

欧拉iQ

    欧拉iQ采用跨界溜背SUV设计,其起前脸设计颇为科幻,两侧配备狭长的LED灯组,两侧灯组被亮黑色饰条相连。车尾采用溜背线条,LED尾灯的设计与前脸布局一致,亮黑色饰条中央配备“ORA”品牌Logo。

    新车内饰采用双色+T形中控台设计,银色装饰件的加入使其更加精致。配有三幅式方向盘、液晶仪表以及中央大屏,还将搭载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等配置。

    其基于ME平台打造,搭载博格华纳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80Nm,0-100km/h加速时间在8.9秒内。而位于车底的三元锂电池由孚能科技提供,电池密度可达140wh/kg,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60km,等速续航里程可达400km。

欧拉R1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欧拉平台项目总监乔向华介绍,欧拉R1将是国内首家实现蓝牙钥匙功能的量产化的中国品牌车型,不排除未来让消费者参与到汽车的产品定义和设计中。新车小巧方正,配合圆形的大灯显得十分可爱。封闭式的中网两侧配有圆形车灯,充电口位于中网中央,四开孔式低风阻的轮毂造型十分独特,使其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 ×1530/1560mm,轴距为2475mm。车尾造型十分简洁,方形的尾灯很有特点。

    新车内饰采用黑白双色的内饰设计,整体较为年轻化。采用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双联仪表盘设计,方向盘为三幅式造型并辅以多功能按键。其动力将搭载型号为TZ180XS62BZ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25N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总电量33kWh,NEDC续航里程达350km。

欧拉R2

    欧拉R2前脸贯穿式的蓝色前灯组和前保险杠上密布的蓝色灯很有科幻色彩,尾部大大的尾窗很有特点。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飞镖造型的轮毂,极具标志性。

    新车内饰采用了极为简洁的设计,白色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U形断开式设计,一块硕大的大尺寸屏幕从仪表盘处延伸至中控台,4座贯穿式前排座椅十分新奇。新车同样将基于ME平台量产。

    除了产品层面创新外,长城汽车还要依托欧拉品牌建设新的商业生态,将探索新零售模式与传统渠道形成三位一体架构。在传统终端层面,2018年将实现在72个主要城市布局100家以上专营店、80家以上店中店、200家以上分销店,2019年专营店将增加至150家、店中店减少至20家、分销店300家。在新零售业务层面,欧拉将和天猫、京东、苏宁易购、58同城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此外,欧拉还计划与滴滴出行、美团、首汽约车等网约车平台合作。(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7月汽车产销环比骤降约11% 产销率92.48%
吉利缤瑞预售9.08万起 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
全新索纳塔PHEV正式上市 补贴后18.98万起
第8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乘用车涉及51款车型
大通G50亮相 全新MPV车型/满足个性化需求
7月汽车产销组图 插混车型同比均降超60%
第二代逸动XT全新体验
7月乘用车环比降15.19%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