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5款新能源乘用车将被撤销免购置税资格

时间:2018-05-18 19:30: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5月17日,工信部公示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2017年4月前十批免购置税目录发布后,截至2018年4月底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共计319款,拟从《目录》撤销。其中,乘用车车型25款,客车车型182款,专用车车型112款。乘用车领域涉及比亚迪、广汽、长安、中兴、陕西通家、东风、众泰、奇瑞、知豆、康迪、北汽等品牌。

    被撤销免购置税的新能源乘用车中,包含通用名为比亚迪元EV、宋EV等多个热门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车企在为同一产品申报时,基于部分参数信息或供应商的不同会有多个型号,这个型号跟“旗舰版”、“豪华版”等没有关系,相当于是产品的“身份证”。即使其中某几个型号被撤销,也并不影响这个产品系列的其他型号继续销售。以上列表中的绝大多数车型,在后来的免购置税目录中也有其他型号入选。

    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最早从2014年9月开始执行,直接刺激了市场的快速增长。2017年底到期后,政府部门又发布了延续性政策,将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期限延长了三年至2020年底,同时也提高了车型申报的技术参数要求。截止目前,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目录已累计发布18批。

    4月2日,工信部、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的公告指出,将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如果新能源车型在一定时期内没有产量,将撤销免征购置税的资格。动态管理机制有利于促进车企真正产销新能源汽车,避免出现大量“僵尸”车型。(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深化全面电气化承诺
中国汽车论坛召开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荣威RX8北京车展公布售价 16.88-25.18万
讴歌CDX混动版北京车展上市 售29.98万起
福田携手京东物流亮相车展 4款新品首发
爱信集团携新品新技术出展2018北京车展
长安汽车新战略启航
广汽新能源新品牌口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