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SF MOTORS全球发布 推两款纯电智能SUV

时间:2018-03-30 12:36: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美国西部时间3月28日19:30,SF MOTORS在美国其硅谷总部正式发布。发布会中SF MOTORS发布了两款纯电动智能SUV,分别命名为SF5和SF7,其中SF5将于2018年内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并将于2019年上市。此外,SF也将于明年将登陆中国市场。

    SF MOTORS于2016年1月在美国硅谷注册,主要创始投资者是中国的小康股份,定位打造高端电动汽车,主打电动车和智能出行市场。无论是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具有丰富汽车制造经验的工厂,还是中国重庆的全新智能整车工厂和电驱动工厂,都将采用工业4.0标准和统一制造流程,可实现年产20万辆的大数据智能化生产能力。

    在技术创新方面,SF MOTORS致力于“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研发,已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了以智能驾驶为重点研发方向的联合研究中心,于2018年1月获得了美国加州DMV颁发的智能驾驶路测牌照,并在圣克拉拉进行模拟和封闭测试,现在则正式开始在加州和密西根州的高速公路测试智能驾驶技术。据官方透露,SF MOTORS所采用的高精度激光雷达可轻松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精准灵敏监测的智能驾驶技术,将会在2020年实现量产。

    在电池系统方面,SF MOTORS开发了高能量密度电池,其专利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0Wh/kg(基本电池单元为21700圆柱形锂电池),在兼具领先安全特性的同时,续航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SF MOTORS目前正在进行下一代电池技术的研发,包含有更高能量更安全的固态电池、可允许激光焊接将电池连接在一起以实现快速制造的电池模块、可在办公室及家庭等环境二次循环利用的储能系统(电池回收)等。

    在控制器软硬件研发方面,SF MOTORS独立开发的电机控制器采用先进的独特算法,能进行瞬时扭矩控制,并可以更好地管控性能优化。车辆控制器提供四轮驱动的扭矩输出,可带来高效动力并提升行驶安全。安全网关还可以提供稳定的数据保护和空中软件(OTA)更新。

    发布会现场,SF MOTO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John Zhang)表示,“技术是SF公司的核心,这也是公司选择将总部设在硅谷这个全球创新中心的重要原因。在过去两年我们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今后将通过技术共享和产业链开放合作,与所有致力于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志同道合者共同携手,实现技术的快速迭代与应用,推动EV领域的产业链资源整合及整体快速发展。”

    SF MOTORS首席制造官吉姆-费恩(Jim Finn)表示,“我们工程和研发部门布局在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我们的汽车生产制造设备在美国印第安纳和中国重庆,所有这些都是紧密相连的,也是我们全球化商业模式的一部分。”

    SF5是该品牌首款推向市场的车型,并将在2018年底将会在美国开启预售,同时会在2019年在美国市场上市。此外新车预计会在201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SF5与SF7均采用了类似轿跑式SUV设计,整体设计主打运动风格,前脸采用家族化设计,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前面板部位同样融入了可发光的LED灯组,十分具有科幻感。溜背的造型看起来十分动感,尾部一条贯穿式的LED尾灯承担了主要的视觉效果,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厂家惯用的设计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采用的是对开门设计,未来量产版将会回归传统车门设计。此外,概念车的外后视镜被摄像头所替代,官方表示如果量产是否会保留,得看量产车上市时的法规要求。

    SF5展车采用了以白色为主的色调,车内设计十分简洁,线条平直,中控T型区均采用亮黑色饰板,与主体色调区分。车内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的竖向中控屏幕,双辐式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的应用也进一步让车内凸显时尚感。后排目视来看其将拥有较大的腿部空间,不过由于Coupe式车顶设计,其头部空间可能会被压缩。

    SF7的定位要比SF5更高,预计会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其主体设计与SF5十分接近,但是在一些细节之处还是体现出了不同。前包围两侧增加了黑色的装饰条,相比于SF5要更加饱满。车侧轮圈造型也要更加复杂,前翼子板上增加了通风孔设计,侧裙中增加了黑色装饰件,更有立体感。车尾贯穿式尾灯内部灯组由SF5的单条设计升级为双条设计,也进一步表明其更高的定位。

    其内饰不同于SF5的简洁风,SF7要更加的传统和稳重。车内采用了黑色、深红色、灰色拼色方案,中控部分保留了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传统方向盘的加入则显得不够那么科幻了。此外,新车在车门把手等部位增加了木纹装饰,皮质与织物搭配的座椅看上去也更偏成熟一些。还将配备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融入空气设计的滑动充电端口等配置。据悉,SF7可实现3秒内从0加速至60英里/时。

    在本次发布会上,SF MOTORS还发布了旗下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为其产品提供一系列专利电机和变速齿轮产品线,覆盖从100kw到400kw的功率,在功率密度、扭矩密度和最高时速方面处于行业领先。该电机平台使用1至4个电机,无需机械差速器即可实现四轮驱动,最高能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高效动力,使得新车最短3秒内实现0-60英里瞬间加速。(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哈弗M6超值SUV正式上市 售9-11万
大众进口e-Golf正式上市 售价26.8万元
沃尔沃重载车型VNX升级改款 搭康明斯X15
宝马充电网络布局计划 未来将建8万电桩
北汽昌河发布全新战略 将推新品牌/LOGO
百度获准北京首批自动驾驶测试临时号牌
江淮商务车公司新规划
荣威Ei5补贴后13.3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