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提高电动车安全要求 工信部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18-01-30 21:46: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征求《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截止到2018年2月24日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该通知的发布意味着纯电动车的安全要求将有国家标准可依。

    在《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中,对电动汽车特有的危险规定了操作安全和故障防护的要求,主要涵盖了纯电动车电压等级、人员触电防护要求、试验方法三方面内容,包括:高压标记要求、直接接触防护要求、间接接触防护要求、直接接触防护测试、绝缘电阻测试、绝缘监测功能验证测试等。由于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的传动系统均为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并且大多采用换挡旋钮或电子挡杆,换挡操作相对简单,因此征求意见稿中还特别提出了关于纯电动车在行驶中进行切换前进、后退挡操作时,不可立即改变行驶方向,防止误触挡位发生的危险,只有在低速或停车状态下可切换挡位,以免导致事故发生。

    在《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中,主要对电动汽车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以下简称锂离子电池)单体、电池包或系统的安全要求及实验方法做出了相对应的规范,对防止锂离子电池单体过充的技术条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提高锂离子电池充电过程中的安全性,拟将充电时的截止条件规定为“1.1倍电压或115%SOC”,从而降低动力电池在充电时的安全隐患。

    而在《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中,关于电动客车的安全要求和实验方法也做出了相应的规定,具体的车型类别包括了M2、M3类电动客车,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电动客车,而燃料电池电动客车则不在该要求内。

 据了解,此次所有公示安全要求的意见征求时间截止到2月24日,可见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越来越规范,新的产品也会有更严格的国家标准把控,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放心的新能源汽车。(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路虎揽胜SV Coupé限量版或日内瓦车展首发
2017(第六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完美收官
吉利博瑞因电子转向助力隐患 召回4万余辆
东芝超级锂离子电池 充6分钟电量可达90%
为缓解高峰拥堵 沃尔沃电动卡车试点运行
普锐斯C将被丰田引入国内 百公里油耗3.9L
汉滕汽车感受性能/温暖
杨嵩:任宝沃首席运营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