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于12月28日启用

时间:2017-12-28 10:21: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市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自2017年12月28日起,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至此,全国已有107座城市启用新能源车型专用号牌,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为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2016年起,公安部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设计和试点工作。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

    新能源号牌主要特点包括增设专用标志。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并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此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

    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购车人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的拥挤排队,交管部门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b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提供预约办理服务,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此前,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等多个城市已经先后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2017年12月底前,除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启用外,各省(区)至少还有1至2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