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新能源车应新标要求 加低速提示音

时间:2018-01-15 19:14:1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比亚迪官方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1月1日起,比亚迪旗下生产的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将增加低速提示音系统,用以提示行人注意避让。

    2017年9月份,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正式发布。作为机动车运行和车辆生产制造的安全标准,该标准将代替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在其中明确:“新能源汽车时速低于20km/h,应发出声音警示,提示大家车辆在行驶”。文件中虽然没有明确“强制安装”,但国内车企也给予了充分的重视。

    应新标准的要求,比亚迪日前发出公告,将对从2018年1月1日起生产的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加低速提示音功能,该系统可以通过向盘上操作按键控制开启及关闭。从公告中可以看到:

    1.当车辆静止时,无提示音。

    2.车辆速度小于20km/h时,提示声音随车速的增加而增大。

    3.车辆速度大于20km/h小于30km/h时,提示声音随车速的增加而降低。

    4.车辆速度大于30km/h时,提示声音自动停止。

    5.车辆倒挡行驶时,车辆会发出持续均匀的警告声。

    6.无论车辆前进还是倒挡行驶,发动机启动时,提示音自动停止。

    除了我国,美国和日本为了保护行人安全,同样也出台了相关的规定。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规定,从2019年9月1日起,所有市场上售卖的电动车在速度每小时低于18.6英里(约合30km/h)的情况下,必须自动发出声音以提醒行人。日本规定2018年3月以后生产的油电混合车、电动车都必须加装车辆接近通报装置,以确保行人安全。(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全国到店上市 订单近3万
2017年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SUV是唯一亮点
北汽新能源ARCFOX-7或6月上市 续航400km
英飞凌加入百度阿波罗计划 助力自动驾驶
沃尔沃S90荣誉版开启贴心/尊享出行服务
福特F-150柴油版将接受订购 春季海外交付
北汽新能源坚持双布局
红旗中国新高尚精致主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