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BYTON拜腾首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明年量产

时间:2018-01-08 11:44: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下午(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BYTON拜腾首款可驾驶样车(概念车)——BYTON Concept在拉斯维加斯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于一款为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时代而生的智能纯电动的中大型豪华SUV,采用了富于科技感的全新设计语言及创新的智能人车交互系统。基于此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本将于2019年底在BYTON拜腾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正式投产,价格预计在人民币30-40万元区间。此外,基于相同的平台,BYTON拜腾后续还将推出一款中型三厢轿车以及一款7座MPV车型。

    作为BYTON拜腾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定位于中大型豪华SUV,设计思路可谓创新,整体车身造型以及细节设计充满了科技元素。封闭式设计的前格栅,布局有LED线条,不仅是装饰,还可根据使用场景开启不同显示模式,达到智能表情(smart surfaces)的效果,传递丰富的车辆信息,与用户形成交流。

    得益于没有传统燃油发动机和变速箱,新车的车厢占整个车身的比例更大。虽然采用传统侧开式车门设计,但在车身B柱还嵌入了人脸识别(BYTON Intuitive Access)功能,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识别驾驶员信息同时开启车门,传统的后视镜被侧方后视摄像头所取代,创意程度和实用性得以兼具。相比于其他传统SUV新车的前悬更短,拥有鲜明的车身比例,整体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大尺寸轮圈,运动风格十足。车尾也采用了智能表情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

    新车的内饰设计可谓是BYTON拜腾最大亮点,原木地板内饰和真皮座椅,内饰色彩搭配也充满高级感。该车被定义为集电动动力、无线互联、自动驾驶于一体的“智能出行平台”。长125cm、高25cm的全尺寸屏幕(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横贯整个中控台,高科技的配置和创新的五种人机交互方式,是新车的核心看点,除了语音识别、触摸控制、生物识别及必备的物理按键之外,还支持先进的手势交互功能,给用户提供了全新的交互体验。可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来调整明暗度,确保不会令驾驶员分心或影响视线。简洁的中控台只剩下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是别具科技感,同时新车的双辐方向盘中央增加9英寸触控显示盘(Driver Tablet),便于驾驶员集成造作该车的不同功能,从而减少注意力分散的情况。乘坐空间将把5座布局作为标配,而高配车用户可以选择舒适性更高的4座布局。

    BYTON拜腾首款SUV的动力系统采用纯电驱动,将提供两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轮两驱的标配车型,四轮驱动的高配车型,其中标配车型设计电池容量71kW·h,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0KM。高配车型的电池容量达到95kW·h,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0KM。充电方面,BYTON拜腾的策略是提供“停车位上的最佳充电解决方案”,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

    据悉,基于BYTON拜腾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SUV车型,将在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生产,计划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未来还将基于同一平台设计和生产轿车及MPV车型,预计在2021年和2022年推向市场,目标市场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根据计划,2019年BYTON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技术。与此同时,车辆平台也已经为未来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做好了准备,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