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威马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首款量产车EX5亮相

时间:2017-12-11 17:57: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2月11日,威马汽车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Always On 无威不智”威马品牌发布会,并揭幕了全球首款纯电动SUV量产车——EX5。新车预计将于2018年初正式下线,随后将于4月北京车展启动预售,第二、三季度上市。未来,威马汽车将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和“PL”两个整车平台,从2018年起,每年至少推出一款高品质主流智能电动车型,工厂年产能达到10万辆。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内一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的名字WM是德文Weltmeister(世界冠军)单词的缩写,意为威马要制造“世界冠军”级的智能汽车产品。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曾担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任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等职务。

    从成立至今,威马汽车逐步建立了德国(技术中心)、上海(总部、设计中心、研发中心)、北京(大数据中心)、成都(研究院)和温州(工厂)等分公司,目前已经拥有超过800人的核心团队,其中70%-80%来自整车行业,20%-30%来自互联网。据此前报道,威马汽车的温州试制车车间已经于2016年12月1日竣工,预计今年年底其温州瓯江口智能产业园能够封顶。

    本次发布会公布的威马品牌LOGO设计较为简洁,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极光,从设计角度,logo中心由5个满格电量的柱状波组成的能量信号,分别代表威马Super ID的5大支柱——人、车、平台、云和渠道。相比传统汽车更加全面。威马汽车主打的理念是“车+互联网”概念,瞄准的用户群是“泛90后”,将会在技术分享、充电网络、金融、共享、体验整个生态中布局。

威马汽车首款量产SUV亮相

    首款纯电动SUV量产车代表了威马汽车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威马EX5采用了电动车普遍的封闭式格栅的设计,以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条件。前大灯组造型犀利,L型日间行车灯醒目。

    车侧强化了车顶与车侧的流线造型,针对A柱、门把手、侧腰线、C柱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优化,使得车辆有了更富运动感的比例形态。官方透露,这款车的风阻系数值将低于0.3。车尾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较为炫酷。

    新车主要围绕“智能交互”和“低风阻值”展开设计。新车搭载有车窗交互功能,其可为用户在上车前,自动同步手机信息,提示电量、行程等信息,进一步方便信息读取。此外,威马汽车还在这款新车上搭载了其与360合作开发的可提供车载安全中央网关、车载网络安全基础防护、“汽车卫士”在内的多个安全防护模块在内的网络安全防护系统。

    新车将搭载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官方公布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威马汽车将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目前已经制造完成15台样车,于2018年量产下线,平均交付周期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还可提供个性化定制。

    另外官方表示,这款车已于7月31日完成了在新疆吐鲁番进行的高温测试,而此前在黑河等极寒地区的冬季测试也已经完成,迄今累计测试里程已接近200万公里。在2018年正式下线前,威马还将针对首款车型进行多轮测试,确保车辆-35摄氏度到+55摄氏度的温度范围内、以及极端海拔状态下均能稳定工作。(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