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全新氢燃料电池车Nexo亮相2018CES展

时间:2018-01-10 14:44:4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月9日,现代公司在刚刚开幕的2018年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公布了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该车基于独立的平台研发,设计灵感源自于自然和水,象征着这款车零排放的特性,是现代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旗舰。与此同时,现代计划在2025年以前,推出共计18款电动化车型。

    Nexo的外观在设计上汲取了FE Fuel Cell燃料电池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灵感源自于自然和水,充满未来感。前脸采用了倒梯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柳叶造型的前大灯组,充满了科幻色彩和低风阻系数的设计特点。雾灯位置较高,两侧搭配扩散器装饰。

    车侧线条流畅,整体腰线微微上扬,在D柱处利用黑色饰条营造出了与众不同的悬浮式车顶效果,看起来更加动感。隐藏式门拉手提升了不小的科技感,在行驶中还降低了风阻。车身长4671mm,宽1859mm,高1630mm,轴距相比ix35增加了150mm。车尾轮廓十分圆润,三角形的尾灯组采用黑底白光带设计。尾门面板十分简洁,保险杠中部和两侧的锐利线条,并配有小型黑色尾翼,带来了更强的立体感和运动感。

    新车内饰设计较为简洁,白色和灰色的色彩搭配柔和而沉稳,并采用了环保的无纺布混合材料。中控台布局整洁且方正,中央配有大尺寸液晶屏,并与仪表盘相连。档位和手刹均未电子按键式设计。除了常规配置之外,内部还加装了空气加湿装置,可以循环利用由氢能转化出的水,以创建更适宜的客舱环境。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以及与自动驾驶相关的便利性配置,诸如可视化盲点监测(Blind-spot View Monitor)、车道跟随辅助(Lane Following Assist)、高速辅助(Highway Driving Assist)、远程自动泊车辅助(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等。车道跟踪辅助为首次在NEXO上装载,该功能可以在速度达到90mph的情况下自动调整方向盘,从而使车身保持在道路中心位置。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即通过传感器和数据地图,在限定环境下调整速度,从而帮助驾驶员安全地完成长距离驾驶。

    Nexo燃料电池汽车的油箱改为三个同尺寸的油箱组成,通过对塑料内衬结构的改进等措施,实现了对氢气存储密度的突破,其最大输出功率120kW,最大扭矩为300Nm。据官方透露,该车的动力总成与内燃引擎一样持久可靠,加注燃料5分钟,即可行驶367英里,最大续航里程为560m,相比前一代ix35燃料电池车,动力效率提高60%。并且在续航里程方面提升30%。车重得以降低,因此0至96公里/时加速时间从12.5秒降至了9.5秒。(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