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蔚来ES8将于12月16日"NIO Day"正式上市

时间:2017-10-24 09:47:1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蔚来汽车官方获悉,首届“NIO Day”(蔚来日)将于12月16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届时,旗下首款面向家用的纯电中大型SUV——蔚来ES8将正式上市。新车造型与此前亮相的概念车十分接近,配备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4秒。

    创办于2014年的蔚来汽车,作为一家全球初创电动汽车公司,目前已在上海、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19地设立设计、研发、生产、用户中心与商务机构。2015年,蔚来车队获得FIA Formula E历史上首个车手总冠军;2016年,蔚来发布全球最快电动汽车EP9,创造了纽博格林北环等4个国际知名赛道最快圈速纪录;2017年,蔚来发布北美战略及首款概念车EVE,EP9在美洲赛道创造无人驾驶时速世界纪录;2017年4月,最新量产车蔚来ES8亮相上海国际车展;2017年9月9日,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就向外界透露ES8将于12月上市。

    NIO Day中文叫“蔚来日”,它不是传统的企业发布会,是蔚来和朋友们的聚会,将办成一年一度的节日,今年为第一届。本届“蔚来日”,除了重头戏蔚来ES8的正式上市之外,届时还将发布蔚来充换电体系、NOMI人工智能伙伴等创新服务模式。

    蔚来ES8是蔚来最新的量产车型,其中“E”代表“电动”,“S”代表“SUV”,“8”代表性能等级。新车定位于快速增长的7座SUV市场,是一款高性能纯电动七座SUV,面向一二线城市的新生代核心家庭。其整体风格硬朗、时尚动感,前卫但不浮夸。前脸采用X-Bar设计理念,贯穿前脸的进气口,左右均加入镀铬装饰条,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同样LED光源的前大灯分采用离式设计,搭配宽大、带有银色下护板的下保险杠,突显了其SUV的特性。

    车侧采用悬浮式车顶,后轮拱上方的线条配合收窄的尾窗,运动感十足。双色后视镜与车身颜色相呼应,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翻转式打开相比弹出式更方便使用。带有迎宾灯的车轮、五辐式轮圈造型别致,轮胎尺寸为285/40 ZR 22。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3毫米,轴距为3010毫米,打造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车尾整体呈阶梯状,线条分明,富有层次感。后包围突出,“心跳曲线”的LED尾灯延伸至两侧。

    新车的内饰采用极简风格,黑/米配色符合车型定位。双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大尺寸触摸中控屏,下方地台上则设有按钮换挡机构和少量按键,具有很强的设计感。显示车辆信息的全液晶仪表盘,两侧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进一步延伸了视觉宽度。座椅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

    蔚来ES8采用最大功率为240千瓦、峰值扭矩为420牛米的双电机四驱布局,并配备一块容量为67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由全铝合金打造的车身和底盘,配合主动式空气悬挂,让这辆重量接近2.5吨的中大型SUV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4秒。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0充至80%仅1小时。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355公里,60公里/时等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同时,新车还支持换电技术,可以进一步提升纯电动车辆的便利性。(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三菱汽车发布中期经营计划 年销量增30%
长安CS15 EV/逸动EV300/逸动PHEV正式上市
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
马自达转子引擎回归 当増程器用于电动车
上汽大通两款新能源物流运输车正式亮相
丰田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卡开展短驳路测
2018款东南DX3正式上市
领克01价格未知先加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