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CS15 EV/逸动EV300/逸动PHEV正式上市

时间:2017-10-19 11:59:4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0月19日,在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将在2020年推广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到2025年时将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并同时宣布:长安新能源旗下——长安CS15 EV、逸动EV300和逸动PHEV正式上市,推出包括两款CS15 EV车型,售价区间为18.94-19.64万元,补贴后售11.9-12.6万元;三款EV300车型,售价区间为19.23-20.73万元,补贴后售12.19-13.69万元;以及两款逸动PHEV车型,售价区间为16.09-16.99万元,补贴后售12.49-13.39万元。

 

长安CS15 EV

    CS15电动版基本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上有小幅调整,进气格栅改为封闭式直瀑设计,并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全新的LOGO加以蓝色进行点缀,突显其电动身份。车侧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车窗边框进行了熏黑处理,配有集成转向灯的后视镜、车顶行李架等。车身轴距为2510mm,长宽高分别为4100/1740/1630mm。车尾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细节处加入了EV标识和体现新能源身份的蓝色装饰LOGO。

    新车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中控台两侧为圆形出风口,并配有中控液晶显示屏、双炮筒仪表盘、机械式手刹,换挡为旋钮式。该车共分350e和350i两个版本,顶配车型350i配备了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其中包括GPS导航系统、手机映射以及WIFI信号接收通道。全系标配大灯延时关闭功能、锁车延时断电、寻车功能。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ACS低速行车警示系统、高压故障自动断电、碰撞自动断电等。

    长安CS15 EV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匹配容量为42.5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峰值扭矩170Nm。工况续航续航里程为300公里。

长安逸动EV300

    逸动EV300延续了此前逸动纯电动版的外观设计,前大灯内部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采用蓝色封闭式进气格栅以及中网处蓝底色的长安LOGO,从而使人一眼能够识别出他纯电动的特征。车身长宽高为4620×1820×1540mm,轴距达到2660mm,配备16寸轮圈。车尾设计没有明显变化。

    新车内饰采用了双色拼接风格,使其看来更加具有年轻风格。而旋钮式换挡机构是新车与燃油版最大的不同。配置上新增了液晶仪表、电子手刹等配置。并标配牵引力控制、电子车身稳定、制动辅助、坡道辅助、ABS+EBD、紧急刹车预警等功能。除低配车型外,其余两款车型还将配备车载互联、7寸显示屏、车载蓝牙等娱乐功能。顶配车型还独享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式启动、液晶仪表盘、智能钥匙等更加实用、豪华的驾驶配置。

    逸动EV300最大的变化在于升级了电池组,容量为45kWh,综合续航里程达300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360公里,并支持快充技术。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动匹配单速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针对电池还加入了低温加热功能,以此可以解决在北方寒冷天气下的快充充电问题。

长安逸动PHEV

    另一款逸动PHEV在造型设计上变化更加明显,前进气格栅采用回字形镀铬加蓝色装饰条风格,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在Logo内部和车尾增加蓝色元素以及PHEV标识,以表明其插混车型的身份。车侧线条并没有进行重新设计,充电口被设置在右侧尾灯下方。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525mm,轴距为2660mm,对比现款车型只在高度上增加了35mm。

    新车内饰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内饰布局,采用了深色中控台搭配棕色座椅风格,视觉效果质感更强。还配备有全新的10.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新造型的换挡杆。配置上新增了液晶仪表、电子手刹、电子挡杆等。并标配牵引力控制、制动辅助、坡道辅助、ABS+EBD、紧急刹车预警、定速巡航、座椅记忆、英寸中控屏、车载WiFi等。还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主驾驶座椅记忆、远程开启空调功能、后排出风口(座椅下方)、智能车载互联系统、4G-TBOX智能远程监控系统。

    逸动PHEV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17马力(86kW),最大扭矩180Nm的1.0T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09马力(80kW),最大扭矩260Nm的驱动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电力来源于一块容量为三元锂电池提供能量。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该车在纯电模式下最大可续航60公里,慢充模式下4小时可充满电量。

长安新能源战略

    在“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长安汽车宣布正式启动“香格里拉”计划。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领导悉数亮相。他们宣布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平台、汽车分时租赁、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动态,并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并向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介绍,长安汽车秉承“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八字方针,目前已经推出包含逸动EV、新奔奔EV、欧力威EV等在内的13款新能源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的6大领域建立了15个实验室,累计申报了超过580项专利。在今年1-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3.5万辆,同比增长150%,今年预计销量将突破5万辆。特别是在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奔奔EV在北京的市场份额超过45%。2017年,长安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秉承三个全面的战略目标:全面投入,聚焦客户愉悦体验;全面提速,聚焦合作伙伴资源;全面升级,聚力打造经典产品。

    随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宣布,长安汽车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正式开启: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建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到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并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将推出21款全新纯电动车,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

    为此,长安将在全球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和1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的帮助下,构建“世界领先,中国最强大的新能源研发能力”。并计划在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资金,其中,在动力电池方面的投入为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与服务领域投资2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方面投入100亿元,新能源产品研发投入400亿元。同时,他还宣布成立“长安新能源产业基金”,未来将与宁德时代、蔚来、百度、滴滴等多家企业合作,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并向整个新能源产业进行布局和投资。

    此外,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CS15EV、紧凑级轿车逸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版本——逸动PHEV和新逸动EV300,三款新能源车型同时上市,开启了新战略、新产品齐落地的模式,进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线。自此,长安汽车新能源已经覆盖轿车和SUV两大领域,涵盖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大技术。(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上市 售23.98-33.48万
一汽解放智能卡车完成高速公路实车测试
云内动力/壳牌推德威5万公里换油发动机
东风风神E70上市 补贴后售13.98/14.98万
北汽BJ20没了四驱 却传承了质量/服务问题
9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产销同比均为负增长
肯定没人买 领克01太贵
看CS55侧撞试自动泊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