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森投资20亿英镑研发电动车 2020年上市

时间:2017-09-28 13:05: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海外媒体获悉,英国创新科技公司戴森 (Dyson) 宣布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将斥资20亿英镑(约27亿美元)投入在固态电池技术以及车辆设计上,其中50%将用于车辆设计,50%将用于研发固态电池,并计划于2020年正式发售一款电动汽车。

    戴森创办人詹姆士 戴森爵士 (Sir James Dyson) 于2017年9月26日发布的题为《A Dyson EV》的致员工信中宣布,公司计划投入20亿英镑(约27亿美元)在固态电池技术以及车辆设计上,并预计在2020年推出一款“完全不同”的全电动汽车。

    他强调,该款电动汽车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所设计的电动汽车“截然不同”,“没必要做一辆和别人看起来一样的车。”戴森对其汽车这样定义道,“这不会是一辆跑车,也不会是一辆很便宜的车。”他预计,其电动汽车产品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让市面上其他同类产品都黯然失色。

    目前,公司拥有400余人的工程团队,已投入2年半的时间在英国威尔特郡马尔姆斯伯里的秘密项目中工作,主要负责开发为电动车提供动力的电池部件。且在英国本土,雇用了约4000名员工从事该项目。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还从阿斯顿 马丁和特斯拉等汽车公司挖走了大量出色员工。今年8月,英国豪华跑车制造商阿斯顿 马丁的采购部经理大卫 威尔 (David Wyer) 宣布加入戴森,这已经是一年内,阿斯顿 马丁第二位跳槽戴森的高管。去年9月份,其产品研发总监伊恩迈纳德 (Ian Minards) 加入戴森。此前还有外媒称,前特斯拉全球公关副总裁目前在戴森负责公关。

    目前,大多数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型号中都使用锂电池,戴森对此表示,其研发的汽车将使用更小、更高效、更容易充电且更容易回收的固态电池。戴森投资电池技术已有多年。2015年10月,戴森以9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Sakti3的创业公司,这家公司在固态电池设计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2月,戴森还宣布在英国郊区建造一个占地209公顷的电池研发基地,主要研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除此之外,戴森也一直在招聘机器学习相关的人员。他表示,公司现在有两个互为竞争的固态电池开发组:Sakti3和一个独立的团队,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工作。英国政府已经给予戴森一个价值1600万英镑的资助,以帮助其进行电池研究。

    在内部邮件里,詹姆士 戴森爵士表示,1988年他看到一篇论文,获知,柴油机的尾气对于人体健康危害很大。于是,1990 年,戴森在内部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用旋风分离技术做柴油机尾气颗粒捕获。1993年,团队开发出了可用的原型,他们为了推广还把这款产品送上过电视节目,遗憾的是,车企对戴森的颗粒捕获技术并不感兴趣……清洁能源汽车的研发被搁置。但如今,戴森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已经足够开始解决这个问题。他又重新拾起了他对于汽车的热情,不过这一次是在电动汽车上。

    到底会是怎样一款“完全不同”的全电动汽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