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比亚迪将深化合作 助腾势推新车型

时间:2017-09-25 12:54: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随着中国计划逐渐淘汰传统的燃油汽车,充分利用新能源政策,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标识,戴姆勒集团和比亚迪将继续深化合作,并将在中国市场上为腾势品牌带来更多车型。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还透露,比亚迪正在讨论向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加投资,深圳腾势是比亚迪和戴姆勒按照50:50合资成立的公司。双方正在计划为腾势品牌推出更多车型,但他没有就此做进一步的说明。

    从2012年开始,戴姆勒与比亚迪合作生产腾势品牌的电动车;目前,腾势品牌下仅有一款五座纯电动轿车——腾势400。这款车搭载了6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352km,60km/h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73km(老款车型为最大续航里程253公里)。其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提升至10.5秒。

    但自该车型2014年上市之后,由于品牌知名度并不算高,产品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也没有太大优势,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腾势在2017年前八个月中共售出了1574辆。根据比亚迪官方给出的公告显示,腾势去年营收为4.3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3亿元。今年一季度腾势实现营收9637万元,净利润亏损7250万元。不过,比亚迪在2017年5月时曾表示,将向深圳腾势增加投资5亿元的投资,而戴姆勒也会相应地按比例增资,随着未来越来越多车型的推出,对于腾势来说或是一个翻身的机会。

    为了减少对进口燃料的依赖,并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中国正在准备淘汰传统燃油汽车的生产以及销售,也一直在推出各种各样的激励措施,以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预计中国极有可能在2030年禁止销售燃油汽车。他表示,随着行业向电动系统转型将面临这巨大的生产挑战,比亚迪正在考虑向竞争对手供应电池,以及探讨联合投资的可能,并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宣布第一个合作协议。他说道:“在出售电池方面,我们正在与多家制造商进行接洽,而且对于此项业务比亚迪还有着一个庞大的计划。我确信未来这将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业务。”(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