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Smart Vision EQ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

时间:2017-08-31 16:11: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Smart官方将全新概念车——Smart Vision EQ fortwo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正式对外亮相。整车科技感十足,采用自动驾驶这一技术,并利用该技术完成自行充电等操作,仅用一块超大显示屏就可以满足日常驾驶。

    该车的推出主要意为其官方对未来出行的一种全新理念,同时,其也将于2030年加入Car2go共享行列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新的外观设计也预示着未来Smart系列的设计方向。

    新车的外观沿用了Smart一贯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圆润小巧。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一块电子液晶屏幕,作为与道路上其他车辆通信的一种方式,并可以根据车辆所处环境的不同在上面显示不同的语句,例如“Bye、On my way”等。

    车身两侧的车门采用透明的材质,开启方式为剪刀门设计,大大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以及未来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699/1720/1535mm,与现款Smart fortwo尺寸相比长度增加了4mm、宽度增加了57mm、高度降低了20mm。车门也是一个设计亮点,向后方进行旋转展开,以节省空间,并减少与骑自行车者或行人碰撞事故的风险,同时,折叠门在紧凑的城市地区进出更容易。

    该车的内饰更加炫酷,中控台由一整块液晶屏幕所取代,同时又由于该车采用了完全自行驾驶(5级自动驾驶),颠覆了传统汽车的理念,所以并没有配备传统的方向盘、油门踏板、制动踏板等操作机构,仅靠一块大屏幕就可以完全满足日常驾驶需要,同时可以根据乘客的偏好,展示音乐会,体育亮点和其他信息。此外,该车仅可容纳两人乘坐,主/副驾驶座位中央有一个可升降的手扶箱,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车的乘坐舒适感。

    Smart Vision EQ fortwo装载的是后置式驱动电机,采用容量为3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预计行驶里程将大于300公里。新车可以进行感应式充电,免除了电缆充电的弊端。不仅如此,车辆在不使用时可将电力回馈入电网。(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