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大通FCV80零污染零排放 入榜推荐目录

时间:2017-06-21 12:18: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上汽大通凭借新能源燃料电池车FCV80,在工信部6月2日发布的2017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上成功入榜,该车是国内第一款运用全新准入标准的燃料电池轻客车型。另外,包括FCV80在内,上汽大通共有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邮政车、燃料电池客车三款车型进入该目录。上汽大通燃料电池宽体轻客作为国内第一款运用全新准入标准的燃料电池轻客车型进入该目录。这是上汽大通的技术实力逐步受到行业认可的重要标志。

    在中国自主的汽车品牌中,上汽大通一直是一个实力与话题兼具的汽车品牌,经过6年飞速发展的上汽大通,宛如不断进化的生物体。“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宽体轻客没有燃料电池车,上汽大通推出了,就有了”。这是2016年4月25日,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北京车展上汽大通新产品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的确,任何新兴事物都不是与生俱来,而敢为天下先便是上汽大通人的性格。  

    FCV80燃料电池车是上汽大通基于V80平台,以上汽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动力源开发的可插电式双动力源燃料电池汽车,而氢燃料电池是将燃料具有的化学能直接变为电能的发电装置。简单来讲就是,用氢气作为燃料代替石油,用燃料电池代替发动机,氢气在燃料电池中与氧气发生反应产生电能,而排放物是水。相比于传统燃油动力总成,燃料电池具有能量利用率高、环境亲和力强、能源安全性好等诸多优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续驶里程可以达到400km,关于这款车能够达到如此高的续航里程,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侯飞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们能自信的说出续航里程达到400km,是因为这款车匹配了35MPa的供氢系统,并且配备自主研发的电机系统,而电控系统则是与韩国浦项公司共同研发的,功率可以达到75kw,最大输出扭矩达到了300扭米,在动力上完全满足不同路况、不同天气下的通信和运输功能”。

    上汽大通选择氢动力作为新能源技术路线,本身就是向新能源技术路线最高阶段的挑战,同时也是新能源最终解决方案之一,放眼国际,FCV80燃料电池车的推出在未来的汽车市场将和日本一决高下,是掌握国际汽车技术话语权的关键。

    截止2016年底,与FCV80燃料电池车配套的氢气加气站,在政府主导建设下,中国目前可以利用的加氢站有5个(分布在北京、上海、郑州、深圳、大连)。 对于一个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不仅仅是勇气的体现,更是强大研发实力的体现,上汽大通背靠上汽集团,拥有资金、研发、资源、人才等各方面的强有力支持。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企业,已经在新能源领域投入了60亿,其中18亿用于上汽大通新能源项目。上汽已自主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的三电核心技术。此外,上汽集团也已开发完成200型燃料电池系统(200A,200B两个系列),自主掌握了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能力 ,这或许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一个“大通速度”的开始。(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