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远程纯电轻卡成都首发 开启绿色运输时代

时间:2017-05-19 13:37: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6年10月26日,吉利控股集团在成都隆重推出全新商用车品牌——“远程”,该品牌首款轻卡及客车的亮相吸引了行业各界关注。

    2017年5月18日同样在成都,配置、性能经过改进的纯电动轻卡——吉利远程轻卡E200和12米纯电动公交——吉利远程大巴E12正式在该地区发布上市,这只是吉利远程商用车2016-2017年的过渡车型,最迟2017年年底,吉利未来主打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商用车产品将正式发布。

    活动伊始,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勇回顾了吉利四川商用车一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在过去一年中,吉利四川商用车加快向新能源业务转型,2016年8月,四川基地成功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同年10月,商用车总部正式发布“远程”商用车品牌;进入2017年,50辆E200系列纯电动轻卡陆续投放成都、南充、西安等地试运行,而E12纯电动客车也在南充公交进行多线路试运行;直到今天,远程电动轻卡及客车正式在成都首发上市,都表明了吉利四川商用车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的快速成长。

    与此同时,企业在快速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抢抓机遇,加速推进新基地的建设。其中,吉利四川商用车在南充市嘉陵工业园建设的10万辆整车和5万台发动机生产基地自开工以来,各部门倒排工期,新基地正加速崛起。

    “目前,吉利南充项目累计投资达50亿元,已完成项目总进度的70%左右。”杨志勇介绍说,“按照规划,23万平米的厂房、4万平米的生活区主体工程已全面竣工;总装车间设备安装进入尾声;冲压车间设备正进厂安装中;焊装车间的内部装修也在进行之中;而涂装车间设备完成了招标……项目有序进行保障了7月9日新产品总装下线,用实际行动创造了南充工业建设的‘吉利速度’。”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晓炜从外观、内饰、配套、安全性等多个方面向在座的来宾详细讲述了此次上市车型的技术特点与市场定位。

    远程纯电动轻卡E200定位于城市物流运输,4.2m长的货箱最大容积达到17m?3;,承载能力超过2.5吨。该车匹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100kW,最大扭矩为800Nm,加上7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达到90km/h,满载怠速起步至50km/h加速仅需8s,续驶里程超过200km。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去年10月发布的纯电动轻卡,此次上市的产品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其电池容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令其在城市物流配送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大大加强。

    而另一款远程客车E12,侧重于公交系统的解决方案,采用独立的电驱动系统,采用辅驱系统集成式控制方案,有效降低电动空压机、电动转向系统、电空调等辅助系统的能耗,又能减少高压接口60%以上,提高了安全性和维护便利性。配有全车CAN总线、新能源智能监控系统、4G/GPS导航系统、智能电子路牌系统,可实现车辆远程实时监控、路况预警、故障诊断、运营优化、车辆调度管理等功能,并能完美兼容公交公司已有的调度、管理平台。

    随后,在一阵阵掌声、欢呼声中,吉利远程轻卡E200、吉利远程大巴E12的价格得以公布,E200标准型的售价为300200元、豪华型售价为303200元,E12则为1500000元。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简短的车辆交付仪式,向八匹马汽车租赁公司及南充公交公司交付了首批上市车辆。

    “自2016年底与吉利四川商用车开展合作以来,我们已在成都、杭州等地试运营远程电动轻卡50余辆。在试运营期间的5个多月间,车辆的续航里程、操作性、舒适性、载重能力及货箱容积均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此次应用户要求,我们与吉利签订了1000辆电动轻卡的订单,预计本月底开始批量提车。届时,八匹马汽车租赁公司将与吉利商用车共同为用户提供最安全、最环保、最便捷、最经济的服务。”八匹马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杨志慧表示。(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长安CS95 旗舰SUV气场靠感受空间需享受
大众10速DSG研发停止 暂不配套新帕萨特
宝马新5系长轴距6月28日上市 配三款动力
4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比亚迪宋7座版或年内上市 同步推新能源版
辉门推新款工业火花塞 寿命延长性能提升
长城WEY将推8款混动车型
斯堪尼亚或推新P系列重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