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汽车首批新车或年内上市 肇庆建工厂

时间:2017-05-05 10:03: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小鹏汽车整车项目发布仪式于2017年5月4日在肇庆市举行,小鹏汽车与肇庆市政府共同合作规划的百亿级生产基地将于肇庆市高新区落地建设。该项目共分为三期,总规划用地多达3000亩,一、二期总投资额为100亿元,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拥有年产新能源汽车10万辆的生产能力。

    小鹏汽车一期用地600亩,投资40亿元,将拥有年产新能源汽车10万辆的生产能力,创造就业岗位3000余个。二期用地1000亩,投资60亿元。另外,还预留用地1400亩用于智能汽车产业的生态配套项目生产。

    小鹏汽车的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广汽、比亚迪、福特、宝马、德尔福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三星、华为等互联网公司与科技公司。

    小鹏汽车为何选择与肇庆合作?小鹏汽车创始人、总裁夏珩表示,当前肇庆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主体城市之一,拥有独特的区位条件、丰富的土地资源、明显的成本优势。小鹏汽车作为岭南唯一一家造车新势力,锁定珠三角大湾区,可充分利用周边成熟的汽车生产配套,我们希望实现研发与制造的一体管理。肇庆市地处沿海与内陆的交通要冲,多条高速路、铁路和水路贯穿全境,距广州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也仅一小时车程,极大的方便了研发团队与生产制造团队的充分沟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有效保障产品进度。

    同时夏珩还透露了小鹏汽车的近况和首款产品计划:“小鹏汽车自2014年成立以来,目前已经在三电一屏相关技术已经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技术储备,而此次建厂也为了未来更好的将产品量产。在电动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SUV备受青睐的市场环境下,小鹏汽车计划推出一款搭载智能网联相关技术的纯电动SUV。”

    小鹏汽车定位于紧凑级纯电动SUV,外观科技感强,充电口位于车头品牌LOGO后方。尾灯的造型未来感很强,尾灯为LED光源。

    小鹏汽车内饰大量采用3D打印件和热合成件,并搭载15.6英寸全触摸中控屏。小鹏首款汽车四驱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8秒,两驱版百公里加速时间7.9秒。实际续航里程为300公里。(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大众冯思翰:将推10款SUV 平分给南北大众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米其林与江铃重卡合作 定制轮胎配概念车
福田图雅诺EV纯电动大VAN 引绿色商务风
宝沃BXi7续航500KM/6.5秒破百 或年底上市
国产讴歌TLX-L年底上市 2018国产新车曝光
新君威6月上市/三款动力
依维柯Daily下半年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