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别克VELITE 5售26.58-29.58万 增程型混动

时间:2017-04-19 09:20:3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上汽通用别克首款增程型混合动力车于2017年4月18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6.58-29.58万元。由于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细则还没出,别克厂家提前为消费者提供3.6万元的购车补贴。VELITE 5定位为紧凑级掀背车,采用增程型混合动力。新车总续航里程达到768km,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9L。

    VELITE并不是一个英文单词,而是来源于英语单词“elite”,意思是精英、中坚力量。VELITE 5 混和动力系统基于通用第二代 VOLTEC 技术打造,相同的技术也搭载在了雪佛兰 Volt(沃蓝达)上。这款新车的混动系统包括:一台 1.5L 发动机、EVT(电控智能无极变速箱)和电池组。VELITE 5被设定以纯电模式为优先驾驶模式,纯电动模式下的行驶里程可以达到116公里,总续航里程为768km。

外观设计动感时尚 科技感十足

    新车造型设计很有科技感,外形基本延续了VELIT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体外观脱离了目前别克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其轿跑化的车身动感时尚,风阻系数仅为0.28。

    别克VELITE车身尺寸和现款英朗相似,车身紧凑,长宽高分别为4579*1811*1494mm,轴距为2694mm;由于搭载了混动系统,整车整备质量达到1610kg。

    由于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因此在车标处采用了镜面处理,内部设有微毫米波雷达。

充电时间短 电池组充满电仅需4.7小时

    别克VELITE 5使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组作为重要动力来源,它具备全球领先的BMS电池热管理技术,即使整车在-30~60摄氏度的环境下,电池组电芯的各个部分都能得到一致的冷却或加热效果,而且电池组通过IP67的密封设计,无惧涉水工况。

    购买别克VELITE 5会赠送原厂充电桩,充电桩采用与车身相同的颜色,样式与之前凯迪拉克CT6混动版的充电桩相同,当车辆进行充电式,插口会亮起一圈蓝色灯带,具有科技感。VELITE 5通过原厂充电桩,电池组充满电仅需4.7小时,并且整个过程都可以通过手机端OnStar APP进行监控或设置。

驾驶辅助系统配置丰富 内饰别具特色

    别克VELITE 5的内饰风格和通用雪佛兰的沃蓝达相似,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环绕式座舱设计,科技感的内饰与其外观造型相呼应。不过和别克其他汽油版车型最大差别是VELITE 5的全液晶仪表,具有经典版、经典增强版和现代版这三种显示模式,还可按照个人喜好选择不同的车辆显示信息。前后车厢均带有可点亮的迎宾踏板,且采用了BOSE的音响。

    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采用蓝色缝线,尺寸适中,握感舒适。整车同样采用蓝色缝线的真皮座椅,并配以打孔的网格图案,任何车型均只有手动调节。左侧多功能按键可控制防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右侧按键则是对于行车电脑与多媒体系统的控制。

混动系统:1.5L汽油发动机+双电机驱动=纯电续航116km

    别克VELITE 5采用了通用最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搭载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TPIM电控模块、永磁双驱动电机、1.5L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8Nm;而配合上车辆的双电机后,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398Nm。传动方面采用了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整个变速箱都将集成在VELITE 5的智能电驱系统内。为了保护放置在底盘下方的电池组,新车配置了大面积的护板,而VELITE 5底盘悬架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对于不同的驾驶环境,别克VELITE 5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为普通、运动、山地和锁定模式。日常驾驶,该系统更多的是偏向于纯电动驱动,当电池电量不足时或者需要更强动力时汽油发动机则会介入,这就改善了电动车充电和续航里程的短板。

别克蓝战略将在未来推出多款新能源车

    2016年4月,别克品牌发布“别克蓝”车标,正式启动别克蓝战略,同年8月别克全新一代君越30H全混动车上市,同年11月广州车展上,别克发布VELITE新能源概念车,2017年4月上海车展别克VELITE 5正式上市出售。

    据官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eMotion智能驱动技术应用,加快“别克蓝”新能源战略落地,上汽通用别克将在未来三年内推出EV纯电动车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比亚迪秦EV300/e5 努力为地球降温1度
江淮好"牌"在握 品牌向上成果车展中见
大陆宣布将发布两款轮胎 匹配小型商用车
BMW全新5系长轴距版上海车展亮相 曝官图
工信部公布商用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名单
福特蒙迪欧/C-MAX混动版将亮相上海车展
江铃首款重卡将亮相车展
上汽荣威ei6 静态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