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上半年推共享电动汽车 首试两座车型

时间:2017-03-07 09:22:4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几个月来,共享单车火遍了北京城。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北汽将在重点地区推广试点两座式的“共享纯电动汽车”。

    徐和谊说,伴随着公车改革,北汽近一年推出6000辆新能源车供中央和北京的政府机关分时租赁。“很多公务员手机上有软件,一刷就能用车。”他说,今年,北汽计划将新能源车推广至更多的公众。上半年,北汽计划在城区部分重点地区推广使用新能源车。

    据徐和谊介绍,未来投入的汽车数量将根据市场而定,租用的价格将有竞争力。产品的外观将非常“吸引眼球”,为两座式纯电动共享汽车,将和目前流行的共享单车一样时尚便捷,适合分时租赁和共享市场需求,在造型和功能上与普通家用汽车有明显区别。租赁者使用时需提供驾驶证等证件,在手机上可以查询哪里有车。

    “最大的难度是停车问题,目前大家用车起点和终点不同。终点车辆的停放需要占有城市一部分资源。”徐和谊说,目前,北汽也在和有关部门协调车位资源使用的细节,包括立交桥下、公共停车场、大的交通枢纽和白领上班的商业楼宇。目前边远的地方停车资源丰富,但是用车的消费者较少。“希望异地还车的便捷能够实现,异地还车的位置最好和居民小区相对近一点,否则还会存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徐和谊坦言,停车位还存在管理的问题,汽车是价值比较高的消费品,一旦出现剐蹭,租车人还车时也容易“说不清”。“共享电动汽车”同时还涉及保养维护、“钟摆效应”等问题。“有些消费是单向的,如何让车回流也是个问题”。他说,目前,北汽正在进行市场研究,探索解决方法。

    徐和谊还透露,2022年冬奥会将在延庆和张家口举行,北汽集团初步计划在这两个区域中普及纯电动交通运行车辆。“我们也正在筹划并和有关部门做方案,希望到时候在这两个地方采用无人驾驶的纯电动车辆。目前距2022年还有六年时间,从可行性上讲,应该是能够实现的。届时希望借冬奥会的机会,展示中国制造的水平。”(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奇瑞艾瑞泽5 Sport新车图解 三月下旬上市
东风标致将于三月底首发5008及新款2008
斯堪尼亚新车入华 1400L双油箱/国五排放
雷凌双擎特装版4月19日上市 电池终身质保
东风本田SUV新车UR-V现身 3月18日上市
哈雷戴维森车队蓄势待发 角逐2017泥地赛
宝沃BX5新车3月24日上市
沃尔沃混动卡车启动路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