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柯斯达氢燃料电池版下线 服务冬奥会

时间:2021-12-02 14:18:1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官方获悉,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加紧生产一批氢燃料电池柯斯达客车。据了解,该批“四川造”氢燃料电池客车将在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低碳、舒适、高效的移动出行服务保障,并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据悉,这批下线车辆将采用丰田汽车与亿华通合作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由74KW氢燃料电池和70MPa高压储氢系统组成,可储氢8KG氢气,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

    为助力中国氢能社会的实现,丰田积极推进各项举措,加速FCEV的普及。丰田已经与中国主要商用车制造商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FC系统集成商亿华通,以前所未有的开放体制,为开发适合中国商用车的FC系统,共同成立了商用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即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CRD”)。FCRD将通过6家公司协商,共同规划产品,一条龙式地开展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FC电堆等的组件技术”、“FC系统控制技术”以及“车辆搭载技术”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工作,以此大幅缩短从开发到产品化所需时间,加快FCEV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普及。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收购中华工厂或生变 工作人员已撤走
广汽三菱纯电SUV阿图柯 2022年3月上市
丰田新一代GR 86中国首发 提供手动挡
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38.79万 年内交付
元PLUS将于2022年元旦预售 一季度上市
福特领睿定位5座中型SUV 2022年初上市
92#汽油下调0.08元
UNI-V亮相 个性十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