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拆分卡车/乘用车业务 卡车独立管理

时间:2021-02-04 13:39:2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戴姆勒集团官方发布声明称,为了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释放全部潜力,该企业即将进行结构性转变,将戴姆勒卡车业务和乘用车业务分拆成两家独立的公司,并在2021年年底前让前者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内独立上市。未来,戴姆勒卡车业务将拥有完全独立的管理机制,以及监事会的独立主席,并有机会冲击德国DAX指数(该指数中包含有30家主要的德国公司。DAX指数是全欧洲与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齐名的重要证券指数,也是世界证券市场中的重要指数之一)。

    据悉,为了让股东批准上述拆分计划,戴姆勒将根据现有股权比例将戴姆勒卡车的大部分股权转让给股东,进一步的细节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出。戴姆勒计划将当前的资源和团队相应分配给乘用车和卡车板块。同时还将为戴姆勒卡车设立15亿欧元的创新基金,用于研发新技术。

    更为重磅的是,在拆分卡车业务后,戴姆勒集团或将在适当的时候改名为梅赛德斯-奔驰。对此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和戴姆勒卡车拥有各自特定的客户群、技术路线和不同业务。在如今汽车市场大变革的局势下,作为独立实体,不受集团架构约束,拥有强大的净流动行才是最有效的运作手段。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新e6亮相 重点:刀片电池+秦系电机
大众ID.4 GTX和ID.5或年内发布 纯换外观
奥迪Q4 e-tron明年见 续航550km挺可惜
福特领裕或赶在上海车展上市 卖点大6座
野马2021新车规划 新MPV太像老款阁瑞斯
岚图FREE量产 目标:蔚来/理想 先存活再说
力帆科技首车换标嘉际
广汽思域孪生车年底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