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锐意泰克首款插电增程式轻卡三门峡发布

时间:2020-12-31 10:16: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2月30日,以“锐意进取 敢为人先”为主题的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创新论坛暨锐意泰克混合动力首车发布会,在“天鹅之城”河南三门峡隆重举行。在这次发布会上,锐意泰克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量产插电增程式轻卡,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发布仪式现场众多省市领导的见证下,锐意泰克分别与江苏扬州市高邮荣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湖北省随州市乐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轻量化冷藏箱战略合作协议”和“城市多功能车战略合作协议”,全力配合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

    不仅如此,根据三门峡方面的规划显示,锐意泰克在这次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规划用地150亩,计划产销3万辆,3年后计划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而在未来公司的规划中,三种动力平台技术将涵盖重型卡车、轻型卡车、纯电微面等多种车型,并会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物流运输车辆和专用车两大板块。

    这次发布会的重点,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厢式运输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冷藏车就是基于中国重汽的专用底盘。而在动力技术方面,与燃油车、纯电动车不同的是不只是搭载内燃机或电机,锐意泰克增程式混合动力总成技术解放方案是以油发电,并以电力驱动,相较于内燃机排放更低,符合上绿牌的标准,比起纯电动车则自重更轻,无须通过增加电池容量以获得更大的续航里程。

    在动力上,厢式运输车和冷藏车都是搭载了1.5T增程器专用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5kW(最大156马力),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发电机额定/峰值功率40/60kW,电驱系统电机额定/峰值功率55/110kW。并且采用国轩高科三元锂电,电池容量15.33kWh,其增程器发电效率达到了92%(2.99kwh/L)。

    除此之外,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技术不再依赖充电桩,解决了里程焦虑,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00km,而且可完美符合绿牌C照运营驾驶,可享受新能源汽车路权。另外在运营成本的优势也十分明显,相比较纯电动车,锐意泰克的增程式轻卡每年可节省至少2.5万元运营成本,在同等使用环境下,比传统燃油车每年多赚4万元。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雪铁龙C5或上海车展发布 亮点:掀背造型
大众e-Golf欧洲停产 改造工厂保ID.3产能
丰田/本田等日企结盟 关注网络信息安全
起亚新嘉华明年下半年上市 错过上海车展
广汽埃安AION V 5G版量产下线 限量100台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上市 4款车型/9.98万起
艾瑞泽5 PLUS全新进化
奥迪2021大批新车赶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