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宁德与福田学蔚来搞换电重卡 货柜怎么办

时间:2020-07-30 10:49: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码哥

    主编意见:宁德时代与福田智蓝联手,独辟蹊径的借鉴蔚来换电模式搞换电重卡。对于这个思路,身为媒体只能说他们太单方面的乐观了。首先这样的换电模式本身就难以解决同时满足大量的电池储备需求,看看蔚来换电站一天能换几辆车就知道了。再一个重卡换电需要卸下货柜或拖斗部分才能换电,这一卸一装的流程是否有考虑到?最后一个问题,一个换电站需要多大的占地面积,才能满足重卡驶进驶出和放置货柜与拖斗的需求?看看那边4分钟加满油就开走了燃油重卡,全靠多拉快跑赚钱的货运公司和司机有没有这么多的时间来满足纯电重卡的充换电特性?对吧,对吧。

    近日,由宁德时代和福田智蓝新能源携手打造的首批换电重卡交付仪式在北京密云举行。据悉,该车每公里电耗仅为1.2kWh,续航里程为180km,3-5分钟即可完成换电。

    本次交付车辆的是福田汽车EST 6*4 换电半挂牵引车,满载总重49吨,续航里程达到200KM,换电时间3-5分钟;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Pack电量为281.91Kw.h,电池能量密度为160.26Wh/kg,具备制动能量回收;电机峰值功率360KW,峰值扭矩为2100N.m,峰值转速为3400r/m。

    活动现场,北汽福田与公铁绿链进行了换电功能演示,其所搭建的换电站配有“车辆进站精准激光定位”,电池被集中充电管控,司机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后,机械手即可精准抓取电池包,整个过程在5分钟左右,换电速度快且效率高,官方称换电流程可靠度高达100%。 

    在铁路市内远距离运输+新能源车两端短驳”的绿色运输新模式中,新能源换电重卡开始走入商业化运营。针对使用场景而定制的新能源汽车能够充分解决实际使用过程中弊端,宁德时代与福田智蓝新能源打造的换电重卡有四大优势。第一,每辆换电重卡可减少140吨二氧化碳和12.5吨污染物排放;第二,换电重卡每公里电耗仅为1.2kWh,相比燃油大概能节省60元/100km;第三,该车续航里程可达180km,3-5分钟即可完成换电;第四,其采用车电分离模式,初期投入减少,减轻运营负担。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年SUV销量Top10 第三代哈弗H6发布
一汽-大众探岳X上市 4款车型/23.58万起售
2019新能源车销量Top10 新款唐DM预售
观致7下线 外观偏怪 内饰偏硬 动力偏旧
福田大将军皮卡曝光 造型看着就很猛禽
入华15年 上汽斯柯达第300万辆车下线
成都车展热点首发车
新冠道豪华SUV新定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