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携沃尔沃卡车研发氢燃料电池重卡

时间:2020-04-24 09:32: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戴姆勒和沃尔沃卡车宣布,双方计划在燃料电池重型卡车的开发和销售层面开展合作。将建造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运输工具和公共汽车,以实现环保运输。

 
    据悉,在新的合资企业中,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部门将各持股50%。戴姆勒卡车将把当前所有的燃料电池业务都转移到新的合资企业之中,沃尔沃集团将会以6亿欧元(约6.52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新公司50%的股份。最终协议有望在第三季度完成,并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
 
    两家公司表示,新的合资企业将完全独立自主经营,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在其他业务领域将会继续保持竞争。两家公司希望,在燃料电池方面进行合作能够降低开发成本,并且推动这项技术在重型运输领域的普及运用。燃料电池使用氢气来产生电力。
 
    “真正的碳中和运输可以通过电力驱动的火车实现,其电能来源既可以是电池,也可以通过把火车上的氢能转化成电能实现。”戴姆勒卡车管理委员会主席马丁·多姆在一份声明中称,“与沃尔沃集团这次的合作将成为推动燃料电池卡车和公共汽车商业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过去的数年里,中国、欧洲等地大力推行电动车,并推出了众多扶持政策,但时至今日,电动车还是没能风靡全球,市场规模也不尽如人意,主要原因为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短、充电速度慢等瓶颈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在这种大背景下,氢燃料凭借着密度高、加氢速度快等优点引起了市场的注意。
 
    虽然氢气作为一种替代燃料在乘用车中的应用有了一定的发展,但一般来说,它的发展受到了加氢站设施的限制。例如,在美国,丰田和本田公司提供了燃料电池汽车,但只在基础设施有限的市场上提供。然而,卡车和公共汽车等重型车辆则代表了不同的可能性。首先,它们可以容纳更大的燃料箱,从而确保有足够的氢气用于更长的行程。由于为氢燃料车加氢所需的时间与汽油车大致相同,因此为这些车辆加满氢气可能比为续航能力相当的电动卡车或公共汽车的电池充电要快得多。
 
    氢能源汽车有诸多优势,其一是真正做到了零排放,液态氢作为燃料与氧气结合后,只会产生热量和水,没有任何有污染的气体。其二,氢能源还可再生,更符合未来发展的大方向,除了工业副产品制氢之外,还能通过煤制氢、电解水制氢等方式获得。
 
    两家公司都旨在2050年之后推出燃料电池动力重型车辆。他们还表示,新的合资企业还将探索燃料电池在“其他汽车和非汽车环境之中的应用场景”。
 
    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初步协议不具有约束力,双方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达成最终协议。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内油价不调整 发改委:遵循地板价机制
广汽Aion LX 70 Lite补贴后售22.96万起
大众Viloran将5月28日上市 预售35万内起
荣威RX5 PLUS内饰 14.3英寸中控屏是亮点
全新蔚来ES8即将交付 细节变化多属升级
2019乘用车双积分公示 一汽-大众倒数榜首
丰田纯电车更名E进擎
特斯拉追缴车位超时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