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奔驰转移工作重心 将发展卡车自动驾驶

时间:2020-03-12 09:47: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决定推迟自动驾驶乘用车的研发工作,转而将重心放在了发展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卡车上。

 
    奔驰表示,推迟研发乘用车自动驾驶技术并不代表放弃这个项目,只是企业的投资重心会偏向于能够尽早产生收益的自动驾驶卡车。同时也会削减一些成本投入,以便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在自动驾驶领域,运输用车商业化的可行性会更高,而奔驰的卡车数量足以组件庞大的运输车队。自动驾驶卡车在推进交通运输改革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能够进一步将操作权移交给车辆,使司机从驾驶任务中解脱出来。这将有利于减少疲劳驾驶的风险,增强卡车的安全系数,在一定程度上缩短配送所需的时间,进而降低长途运输的人工成本。
 
    奔驰未将将会提升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此项技术的研发会使自动驾驶卡车的上路更上一层楼。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一个是新能源领域,另外一个就是智能驾驶领域。谁在这两个领域取得先机,谁就将拥有未来。”奔驰长远的战略布局当中,将安全提到了更为关键的位置上。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荣威Ei5上市 补贴后13.08万元起售
长安逸动PLUS预售价7.29万起 3月底上市
截至2019年 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636.5万辆
宝马发布全新LOGO设计 延续经典/更简洁
2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81.2% 再创新高
大众预收购奥迪剩余股份 对其100%控股
2月乘用车零售下滑80%
3月3日油价暂不调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