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如果斯堪尼亚在中国生产 是好事还是坏事

时间:2020-02-28 08:59:04  来源:百家号  作者:车友心经

     欧洲重卡主流品牌如今在中国市场基本都实现了合资合作,奔驰和欧曼、依维柯和红岩、沃尔沃和东风、曼恩和中国重汽,除了达夫未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进口重卡就剩下斯堪尼亚还没有合资了,去年,盛传斯堪尼亚要在中国市场实现国产化,如果这一消息成真,卡车司机们认为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说这是好事的卡车司机一定认为这会实现自己开斯堪尼亚的梦,从目前来看,一辆公路之王斯堪尼亚最低也要70万元起步,要想买到高配的斯堪尼亚则要上百万元。
 
    一旦实现国产化,这个价格肯定会大幅度下探,从其他品牌国产化的价格来看,以依维柯原型车在红岩实现国产的杰狮价格来看,价格30多万元,即便是和原型车相差无几的汕德卡价格也不过50多万,斯堪尼亚国产化,会不会下降到60万元以内,如果真的50多万就能买到斯堪尼亚,就算是国产版,也会有大量用户去抢购吧?
 
    认为不是好事的卡友则会想,斯堪尼亚一旦在中国市场合资或者在国内组装生产,质量肯定和在国外不能完全一样,这样一来会不会对斯堪尼亚品牌带来影响,昔日的公路之王会不会因此而跌下神坛?
 
    卡友的顾虑不无道理,实现国产化后,即便是相同的配件,在国内的组装水平也不如国外,国产版斯堪尼亚和原装进口斯堪尼亚在质量上不会完全一样。
 
    再说,即便是价格50多万在国内的需求也不会有太明显的提升,目前重卡市场,只有广汽日野700、解放J7高配版、汕德卡高配版等车型能达到50万元的级别,可高配版的销量并不比进口车多太多,进口车一年全部的销量不到1万辆,50万元级别以上的高端重卡需求也不会多出1万辆多少,这个增量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并不明显。
 
    因此,如果实现国产化,斯堪尼亚的销量并不会得到实际突破,反而背负着口碑下滑的风险,这样的结果恐怕斯堪尼亚的管理层并不想看到,再就是国内的建厂成本并不低,收购工厂也需要进行大规模改造,斯堪尼亚的代价太高了,这样看来,斯堪尼亚实现国产化,短期内难以变成现实!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冠肺炎影响下 2020北京车展将延期进行
大众发布第4代开迪官图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雪佛兰畅巡正式上市 补贴后15.99万元起售
五菱推智能移动测温车 正式交付柳州使用
一汽轿车资产重组获批 整体上市再进一步
一汽解放成功重组上市 提高创新发展活力
2月上旬汽车销量降92%
92#汽油再下调0.33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