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抗疫情 奇瑞瑞弗交付首批20辆负压救护车

时间:2020-02-06 11:07: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都在积极统筹调配必要资源,保障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急需的医护力量和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保障人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汽车行业积极发扬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月5日,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内,经过10余天加班赶产的20辆负压救护车全部完工并交付。这批负压救护车将发往防疫形势严重地区,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铠甲”。
 
    区别于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能“负压隔离”,最大程度保证医患安全,也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1月24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工信部向全国下达了首批200台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奇瑞瑞弗“请战”和申请了20台负压救护车的生产订单,并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全线开工。
 
    为完成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奇瑞瑞弗40多名员工放弃了春节休假。“大年初一接到公司紧急开工通知后,我立刻从宣城老家开车往芜湖赶。”周笑是奇瑞瑞弗救护车生产线上的一名装配技术人员,他表示自大年初二紧急开工以来,已连续加班十多天;电工罗海林接到公司电话后,因买不到长途车票,自驾面包车5个多小时赶回了安徽芜湖。
 
    据奇瑞瑞弗总经理柯传灯介绍,为解决物流不畅及底盘等核心配件缺乏的困难,瑞弗派车上门取供应零配件;对于返岗时遇到出行困难的员工,公司做好交通保障。奇瑞瑞弗还紧急追加200万元投资,添加关键设备,提升产能等。
 
    自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奇瑞控股集团一方面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为组长的抗击新型病毒肺炎指挥小组,做好内部的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捐款捐赠、海外采购、生产救护设备等多种形式,驰援国内疫情防控。如奇瑞控股集团捐赠1000万元,为疫区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及医疗防护物资等;另外奇瑞国际公司启动海外物资采购,共从海外采购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手术衣、护目镜、防护服、测温仪等约15万件医用物资,交付政府部门用于疫情防控。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或将延缓
丰田2020年年销176万辆 计划推3款纯电车
国产Q3 Sportback下线 搭载2.0T发动机
燃油泵存隐患 丰田在美召回约69.6万辆车
踏出国门 奇瑞连续17年乘用车出口第一
英菲尼迪2020年度销量目标 挑战3.36万辆
2019年汽车召回680万辆
长城产销骤降/业绩下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