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红岩2019年销5.8万辆 2020挑战7.2万

时间:2020-01-06 13:56: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红岩重卡实现销售5.8万辆。2020年1月6日,以“和·立·诚赢”为主题的2020年上汽依维柯红岩营销商务年会,在海南博鳌盛大召开。上汽集团高层,上汽红岩高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备品服务商、专用车企、金融合作伙伴们以及众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回顾了上汽红岩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向2020年7.2万辆的目标发起挑战。

 
    2019年,重卡行业销量再创新高,全年销量约117万辆,同比增长1.9%。从产品结构来看,牵引车一枝独增,载货和自卸车则出现下滑。其中,牵引车销477057辆,同比增长19%;载货车销221340辆,同比下降4.7%;自卸车销188769辆,同比下降19.5%。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上汽红岩重卡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业绩,其2019年重卡销量为58077辆,同比增长0.1%,行业份额为5%。在牵引、载货、自卸三大细分市场,红岩均实现了份额的上升。牵引车方面,红岩首次实现破万,达到11669辆,同比增长67.3%,份额增长0.7个百分点,排名上升两位,由行业第九升入行业前七;载货车方面,红岩实现销售7668辆,同比增长41.7%,份额为3.5%,上升1.2个百分点,排名与2018年持平;自卸车方面,红岩实现销售38740辆,蝉联行业第一,虽然受行业整体下滑影响而下降了15.1%,但份额仍然有20.5%,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
 
    可以看到,不管是哪一细分市场,红岩重卡的表现都优于行业整体水平,牵引突破很大,自卸车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载货车实现了逆势正增长,份额上升1.2个百分点。引人艳羡的是,红岩8×4自卸车跃居行业第一,销量为2.4万辆,份额20.8%,排名上升一位,份额提升3.7%;工程之王稳居行业第一,份额20.5%,领先第二名3个百名点。
 
    另外,在专用车方面,在占据半壁江山的搅拌车市场,上汽红岩与中集瑞江2019年强强联合推出红岩瑞江全新品牌,采用八位一体的商业模式,确定广东、山东、湖北、浙江等14个合作区域。在这一年,红岩搅拌车销量也取得了重大突破,由2018年的2045辆提升至5400辆,同比大涨165%,增幅行业第一。
 
    从细分行业来看,在砂石料/港口运输领域,红岩表现较好,长途干线/煤炭运输等增长空间大;商砼运输/轿运车领域,红岩表现好,城配中短途/快递物流待提升;城市渣土/砂石料运输/煤炭运输,红岩表现较好,工程建设/坑口待提升。
 
    海外业务方面,上汽红岩搭载集团资源合作项目,如上汽/中信非洲合作、上汽/中原东南亚合作、玻利维亚援外项目,海外销量实现同比增长96%,高于行业出口整体增幅68个百分点。
 
    在本次商务年会上,上汽红岩对2020年重卡市场进行了预测。在红岩看来,2020年,重卡市场存在三大利好因素,一是国三车淘汰拉动行业行业需求,二是超限超载治理,三是区域城市群建设。红岩预测2020年行业重卡销量将继续保持高位,预计为105万辆;细分市场走势方面,牵引车销量预计为45万辆,同比下降5.7%;载货车销量预计为22.5万辆,同比增长1.8%;自卸车销量预计为19.5万辆,同比增长3.2%。
 
    在这样的市场预测下,对于2020年,上汽红岩提出了“135”目标,其中“1”是指要提升排名,靠近稳定区;“3”是指要实现三个目标,即销售整车挑战7.2万辆,市场占有率超7%,突破公路车销量3.14万辆;“5”是指要持续提升五大能力,包括产品能力、营销能力、管控能力、体系能力和团队能力。
 
    具体来看,上汽红岩2020年7.2万辆的销量目标中,国内销量占6.9万辆,出口销量为3000辆。在重卡市场的三大细分市场中,2020年,红岩牵引车要销2.1万辆,载货要销1.04万辆,自卸车要销4.06万辆。
 
    2020年,上汽红岩在细分市场要实现“工程引领、公路跨越”,在管控方向上实现“产品上扬,市场下沉”,在客户服务方面要实现“客户0距离”和“服务0距离”。
 
    工程车方面,上汽红岩2020年要“增优势,全面领先”,抢标载做大增量,细分行业全面领先,市场份额实现22%。牵引车方面,上汽红岩2020年要“促牵引车,再上台阶”,补短板重点突破,抓机遇再上台阶,重拳发力煤炭/砂石料/港口/危化等8大细分行业。如在煤炭运输行业,红岩牵引车目标销量8500辆,份额要实现倍增,达到7%。
 
    近年来,上汽红岩是重卡市场的一匹黑马,2019年再接再厉实现了更多的突破。在新的目标的指引下,上汽红岩已经开足马力,向2020年冲刺。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销量增长2% 85%经销商盈利
油价搁浅后首涨 92#汽油加满50L多花9.5元
美国严格交规 转弯/变更车道须使用转向灯
多项利好 天津修订小客车调控管理政策
国产Model 3将于1月7日交付国内消费者
2020款凯迪拉克CT6上市 售37.97-52.77万
看哪吒N01 2020款亮点
严禁强制车辆安装ETC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