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三一重卡轻量化牵引车 搭康明斯X12发动机

时间:2019-09-23 19:45: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自三一重卡500马力牵引车上市后,便迅速席卷市场,成为最受卡友关注的卡车之一。近日获悉,三一重卡6x4轻量化牵引车终于要迎来上市了。

 

    针对高效标载市场,这款新车在动力链上采用了康明斯X系列430马力+法士特X系列12档铝壳变速箱+汉德加强型425车桥,整个动力链的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MFS全新的一体式机加工高效涡轮增压器,全机加工高效叶轮,大幅提高疲劳寿命和可靠性;同时XPI超高压喷射技术,该技术为康明斯与斯堪尼亚联合开发,目前广泛应用于康明斯与斯堪尼亚车型,喷射压力超过2000bar,燃烧更充分,油耗更低。而其LBSC智能控制转速控制技术,可根据车辆负荷及实际路况实现动力自动调节,相当于聘请了一位专业节油教练,百公里节油2至3升。此外,该发动机的缸内制动可达400马力,为目前行业内最大的制动功率,大幅提升驾驶安全,减少刹车与轮胎磨损。
 

    全新法士特X系列变速箱是一款12档的手动变速箱,配备超速档,从容掌控车速,驾乘感优越,同时副箱斜齿&主箱齿轮加宽,变速箱承载能力更强,齿轴寿命更长,传递效率更高,节油更显著。汉德425加强车桥,则在保证承载力的同时,质量更轻,可选配3.364与3.7两个速比。从康明斯X12发动机、法士特的标配超速档的变速箱到汉德425的车桥,这一标载市场的动力组合,将以更加智能、高效的新体验让卡友眼前一亮。
 
    在国家政策对超载打击越来越严厉的形势下,如何在法规限值下装载更多的货物成为卡友最关心的问题,而车辆自重也成为卡友购车时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三一重卡这款430马力牵引车便在轻量化上下足了功夫:
 
    发动机的减重,该车采用康明斯X12发动机,在动力保证的情况下,重量更轻;法士特12档变速箱采用铝合金的斜齿变速箱设计,重量轻,可靠又经济;汉德425驱动桥重量轻且承载性强;铝合金储气筒;前2后4少片簧前后轻量化悬架;车身800L超大铝合金油箱;整车可选配铝合金轮毂。
 
    通过这一系列的轻量化设计,整车质量在选配铝合金轮毂的情况下,仅为7.9吨,优于行业同级竞品。而这一轻量化带来的直接效益便是能够多拉几吨货且油耗更低,回本更快。
 
    在500马力牵引车基础上,这款轻量化牵引车在驾乘舒适做得更加贴心,首先驾驶室采用纯平地板,车内活动更加便捷,有效使用空间也更大;其次,采用双卧铺的设计,更加人性化且适应了卡友高效运输的需求。与此同时,一键升降窗、后视镜电加热、定速巡航、车载WIFI等配置也让驾乘舒适性更好。在减震性上,新车采用四点全浮气囊悬置,可应对多种路况,减震效果更好,大大降低了车辆行驶的颠簸感。
 
    这款新车卖多少钱?什么时候上市?据透露,该车的上市发售时间预计将在10月上旬,大家屏息以待吧!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汽新能源EU7上市 补贴后15.99万元起售
试EXEED星途LX 再看合资SUV感觉很一般
一汽奔腾T99下线 预售价15.99-19.99万元
安铁成:调离东风汽车 任职中汽中心董事长
大众8月全球销量84.86万辆 同比下降3.1%
小康股份重组再启 拟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
试欧蓝德 享"驾"值感
92#汽油再上调涨0.1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