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StreetScooter/奇瑞牵手 进入中国市场

时间:2019-09-09 10:14: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9月6日,德国电动轻型商用车生产商(eLCV)StreetScooter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控股集团周五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StreetScooter将总投资高达5亿欧元,在中国开始生产、采购,并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最后一英里电动车,计划到2021年批量生产,年产量可达10万。

 
    该备忘录由Streetscooter首席执行官约尔格索默和奇瑞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德国和中国政府首脑出席了会议,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达成的经济协议的一部分。而奇瑞则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电动商用车领域占有20%的市场份额。奇瑞正在轻型载货电动汽车和micro e-mobility解决方案这一极具前景的细分市场中扩大其移动范围。此次备忘录的签订,对中国和东盟地区电动车行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为高容量、国内价值创造和技术合作提供了机会。
 
    StreetScooter GmbH首席执行官Joerg Sommer表示,“这项生产和销售协议是我们公司迄今为止短暂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对即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奇瑞(Chery)展开的合作感到激动,也为开拓全球最大的电灯市场提供了机会。”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概括了其战略重要性:“奇瑞与StreetScooter的强有力合作将为双方开拓全球市场,特别是在欧盟和中国创造机会。这也将有助于奇瑞进一步加快发展基于新能源和智能互联的创新解决方案,从而超越传统燃料汽车。奇瑞将通过开放合作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独特销售主张和产品,积极整合全球独一无二的资源和专有技术。”
 
    此外,双方成立的合资企业还将计划在中国建立研发机构,专注于开发eLCV零部件、技术、车辆架构和设计、自主物流和能源解决方案。
 
    预计到2025年,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将达到230万辆卡车,其中90多万辆是电动的。如此快速的增长将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其次是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增长受到许多因素的推动:城市化、市中心运输量的增长(最后一英里)、相关的市政法规和法规。关于车辆排放,以及新的机动性,物流和能源解决方案。即将联合生产的电动汽车的主要销售潜力将由地区定制和认可版本的有轨电车产品和服务提供。这家新的合资企业打算把最后一英里交付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主要车队运营商作为潜在客户。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销量Top10 SUV—吉利博越PRO上市
前6月销量Top10—北汽新能源EU5 R600上市
上半年销量Top10 SUV—哈弗H6铂金版上市
因部分新车涉嫌违规 工信部要求车企自检
比亚迪e2上市 补贴后售价8.98-11.98万元
油价上调 92#每升涨0.1元/加满50L多花5元
纯电续航纪录可否参考
途观L七座版成都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