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研发APM移动出行车辆 支持奥运通勤

时间:2019-07-22 12:39:5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于近日宣布,为支持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公司正在研发一款特殊的新产品——APM,即:可供用户使用的旅客运输车(Accessible People Mover,简称APM),该款移动出行车辆专为该奥运会量身打造。

 
    APM将迎接最大挑战,为用户提供“最后一英里”移动出行方案,尽可能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客运服务,实现在市内场馆和户外竞技赛场的出行对接。服务对象涉及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各位选手及现场观众(包括老年人、残障人士、孕妇及携带小孩的家庭等)。
 
    据估计,丰田的APM车队将于2020年夏季参与室内场馆及户外竞技赛场的部分救助活动。在奥运会期间,丰田将配置近200辆APM,旨在为观众、工作人员的交通出行提供支持,将其送往各类设施中,包括各类竞技赛场和奥运村。
 
    APM提供三排座椅。第一排属于驾驶座,第二排长椅可供三人乘坐,第三排的座椅可容纳两人,该车型的最大搭乘人数为六人。当乘坐轮椅的乘客需要搭车时,可将座椅收起,将坐在轮椅上的乘客推向第二排空位。
 
    值得一提的是,乘客可从车辆的两侧进出车辆,其设计整体上兼顾了各类用户的需求,两侧配有安全立杆,在乘客在进出车辆时可提供借力或辅助。此外,APM还配有轮椅锚板和斜坡通道,便于坐轮椅的用户进出车辆。
 
    尽管此次APM车队以基础版车型为主,但丰田仍分拨出近半数的车辆,在原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的空位上配置了担架。此外,为确保运送人员能够平稳、安全地被送至救助点,丰田还会配置可被系紧/固定在车辆上的担架。配置担架的车辆在设计时考虑了空间的利用,在担架边上,留出的空位可供另外两名救援人员就坐。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14代轩逸上市 推6款车型/10.9万元起售
2019上半年造车新势力融资金额超220亿元
第十二代卡罗拉预售12-14.5万 或8月上市
上汽集团2019上半年累销同比下滑16.62%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EV上市 补贴后26.98万元
长安汽车2019上半年预计亏损19-26亿元
体验WEY新VV6多项亮点
2019第二批C-NCAP成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