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皮卡解禁你会考虑入手吗?还谈不上情怀

时间:2019-03-26 11:56:43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

     皮卡解禁在近几年很受关注,现在已经是2019年3月了,很遗憾皮卡还是没迎来全面解禁的消息。不过在年初的时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部委发布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 》。

 
    该方案重点提到了“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在评估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6省区放开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政策效果基础上,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我们接着假设下,如果您所在的城市可以让皮卡进城,您会买一辆皮卡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调研了下周围的朋友,大半都表示不会,小部分觉得有点小心动但会谨慎考虑,另外的一部分甚至连皮卡是啥都不知道。很遗憾,我周边还没有朋友愿意购买一款皮卡。
 
    您可别笑,还真有些朋友不清楚皮卡为何物的,毕竟现在即便在郊区都很难见到皮卡。从2018年皮卡销量看,45万辆就已经是历史新高了。要知道去年SUV的销量可是高达951.3万辆,就连MPV都有166.4万。要知道就国内购车大环境来说,购车认同感是很重要的一环,单就这点就让不少人放弃购买皮卡的想法了。
 
    从这点延伸开,不难发现国内并没有皮卡文化。您看看国外就知道了,皮卡最大的乐趣在于豁车和改装,前者就不多说了,粗狂的皮卡本身就自带越野属性。
 
    在改装非常开放的美国市场,我们经常能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皮卡,可以说它的改装乐趣某种时候还要盖过它的工具属性。
 
    但这些对国内市场来说就指望不上了,豁车的本就没多少人,更别谈非法改装了。既然“玩”的乐趣没多少,那就只有它的工具属性了。至于工具属性,您真的需要一款皮卡吗?要我说,一款五菱宏光就能满足您的所有需求,拉人拉货都能满足要求,您买一款相对不太实用的皮卡干啥呢?
 
    除此外,即便皮卡能进城了,它在属性划分上还是属于轻型货车一类。也就是,虽然不少皮卡车是5座,符合7座以下的规定,但即便属于非营运车辆,它享受到的政策福利也要少得多(比如不能享受节假日期间高速免费政策)。假如皮卡全面解禁,你会考虑入手吗?小编只能说:国人对于皮卡还谈不上情怀!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现代出昏招 伤人伤己伤市场自毁前途
定心丸来了! 纯电车电池/电机或纳入三包
用身体感受Jeep全新1.3T引擎及插混技术
严格规范 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召回管理
长安CS15上市 推7款车型/售价5.59-7.89万
新款胜达低劣服务致凄惨销量引配件难题
新速腾竟不归捷达品牌
媒体/消费者变脸太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