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戴姆勒将投资5亿欧元研发自动驾驶卡车

时间:2019-01-08 12:46:1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如今的汽车正在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就像前些年智能手机的出现一样。也许,我们普通消费者看到更多的是身边乘用车越来越智能,比如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新的人机交互体验的出现,其实在卡车领域自动驾驶技术的需求更加强烈。作为大牌汽车厂商的戴姆勒在本届CES上展示了怎样的卡车和最新科技呢?

    日前戴姆勒商用车官方称,2019年将投资5亿欧元(39亿多人民币)研发自动驾驶卡车,并发布了具备L2级自动驾驶的全新福纳莱Cascadia。当然,L2级只是初级阶段,未来会加速研发L4级自动驾驶卡车。

    标配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全新福莱纳Cascadia在CES戴姆勒卡车发布会上全球首发,并将在今年7月实现量产,这也是戴姆勒在北美市场投产的第一款具备高级驾驶辅助功能的量产卡车。

    新福莱纳Cascadia搭载的新系统Detroit Assurance 5.0能够分别对制动、加速及转向功能进行独立控制,通过整合雷达及摄像头采集的信息,能够在全车速范围内进行主动横向驾驶控制或纵向/横向综合驾驶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概念车阶段戴姆勒采用的是双目摄像头来采集图像信息,而7月将量产的新车将会使用单目摄像头,这势必会在硬件成本上有所降低。实现这一切,依靠的是德国巨头博世集团,它为奔驰负责整合零配件系统。

    中间的毫米波雷达是由博世提供,它是卡车探测前方场景的重要硬件之一。两者的结合才能让卡车具备ACC、LKA、AEB等几项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即L2级自动驾驶)。

    与那些只能在高于一定车速条件下启动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不同,Detroit Assurance 5.0系统能让全新福莱纳Cascadia实现了所有车速范围内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

    在即将量产的Detroit Assurance 5.0系统上,戴姆勒称未来不再进一步开发自动跟车功能,因为目前掌握的L2级自动驾驶已经具备了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LKA和主动紧急制动AEB等技术,完全能满足卡车当前的自动跟车需要。

    而将更多的重心瞄准了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为此戴姆勒将提供了大约200个新岗位(主要在美国),大力招聘具有IT和编程能力的机械电子工程师或机器人领域人才。美国研发中心的专家全力聚焦于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测试和验证的各方面工作。此外,波特兰的工程师们还与戴姆勒卡车在斯图加特和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的同事密切合作,共同构成全球研发网络。

    研发自动驾驶卡车并不比普通乘用车的难度低,因为卡车体重大、刹车距离长,所以周身布置的传感器需要更快速地识别出前方的车辆和障碍物,而且自动驾驶系统的处理速度也需要更快地做出判断。

    另外,戴姆勒卡车将重新评估此前的卡车列队行驶的构想。戴姆勒卡车对队列驾驶的定义是:两辆(以上)卡车通过电子信号彼此协同,将车间距显著缩短。理论上而言能够提高空气动力性能,实现节油。

    然而现实情况是,由于跟车距离过长,如果要达到列队效果,后方车辆需要不断加速来跟进前方车辆,反复加速过程中油耗增加,导致经济性并没有预期的效果好。因此,戴姆勒也将优化改进这一项目。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车轮记2019-01-02 零度以下需要洒水车嘛?
车轮记2019-01-03 车内空气净化不用纠结
北京越野独立运营 不再与北汽股份挂钩
2019款荣威Ei5上市 补贴后12.88万起售
马可·睿思:接替丹安曼 出任通用汽车总裁
广汽传祺GM6正式上市 售价10.98-15.98万
车轮记01-04 刮风停车
新势力能否量产交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