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解放发布品牌战略 重卡J7震撼上市

时间:2018-10-29 12:55:1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0月27日,一汽解放品牌战略发布暨J7上市盛典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一汽解放正式对外发布其全新品牌战略,计划将在2030年挺进全球商用车行业第一阵营。同时,历时7年研发的新一代重卡——J7也同步上市,并将成为中国重卡走向世界一流的里程碑式作品。

肩负使命 续写宏伟品牌发展之路

    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卡车诞生,到今日新一代智能重卡J7上市,一汽解放品牌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史。时至今日,一汽解放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商用车名副其实的领航者。未来,一汽解放也将不负国人期待。

    现场,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提出品牌的伟大使命是“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为用户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价值”。

    除此之外,一汽解放将奋力实现2020年销售整车35万辆、收入达到900亿元;2025年销售整车50万辆、收入达到1200亿元;2030年销售整车60万辆、收入达到1500亿元的宏伟战略目标,新能源车的市场占有率高于传统车,昂首挺进全球商用车第一阵营!强势表达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新传奇的历程和决心。

    同时,他还详细诠释了一汽解放品牌战略的具体内涵:

    基于宏伟愿景和远大使命,一汽解放提出“信而有征、智勇双全、益行天下”的品牌理念:“信”即信赖、信用,做到诚实守信;“智”即智慧、智能,产品聪明睿智;“益”即收益、公益,各方多多受益,三管齐下以实现“用户有收益、社会得公益、企业有效益、大家都受益”。同时,一汽解放将通过企业品牌、技术品牌、产品品牌、服务品牌、公益品牌、生态品牌的持续建设来有效践行这一理念。

    在产品矩阵上,一汽解放将重点打造J7、JH6、J6、V卡、J6F五大整车子品牌;还将推出全新的新能源整车子品牌JE;针对海外市场,产品品牌为“FAW”。

    在智慧物流产业方面,一汽解放也在当晚发布了全新生态品牌“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预计在2019年,解放全系产品标配车联网系统,J7 L2+级智能车将投放市场,L4级智能车投入商业运营,而到2020年,全系产品将标配智能加速辅助系统,J7 L3级智能车也将投放市场,并推广L4级智能车运营模式。目标到2025年,解放车联网服务将达到100万名用户,解放L5级智能车产品开发也将完成。实现一汽解放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的战略转型。

    未来一汽解放将重点围绕智慧物流生态建设和智能车辆开发及运营两方面,为用户提供系统性的物流解决方案,定位于“智慧交通”,践行“智慧通全球”的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解放智途”技术子品牌。

J7正式上市 跻身世界一流之列

    发布会另一个重头戏,就是历时7年研发,各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技术创新后终于在当晚闪亮登场的重卡新星——一汽解放J7。凭借高性能、高智能、高舒适、高节能、高安全、高可靠性、高效率,它成为比肩欧洲标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国产重卡典范。

    一汽解放第七代重卡产品J7的造型,出自意大利Italdesign Giugiaro设计室,整体大气方正,进气格栅采用横条蜂窝状,在“鹰标”下方增加了英文单词“EAGLE”。带透镜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L型设计更有立体感,也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配备了一体式电动后视镜,且带有加热功能,兼具美观与实用性。

    车内采用整体式设计,浅色顶棚、侧围、高架箱,营造宽敞、明亮的感受。环抱式仪表板设计,常用按键不需要驾驶员侧身即可触碰。方向盘集成了车载电话、多媒体语音、频道调节等多功能按键。全自动空调,一键“Auto”自动控制温度。高顶驾驶室营造超高的直立空间,平地板提供宽阔的行走空间,而卧铺的高度也保证了用户坐卧舒心。电动天窗可开启,同时,驾驶室内还拥有30多处储物收纳空间。

    所搭载的全新“优你客”智能选车平台,用户可以自行对车辆进行个性化的配置选择。此外,一汽解放还推出了与J7之匹配的“优你速”售后服务系统,可实现全场景体验服务。这两大升级将深入人性化服务,将用户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解放J7的动力将搭载一汽锡柴CA6DM3-50E5发动机,输出功率为500马力,符合国五/欧五排放,该发动机目前主要搭载在解放新J6P和JH6量产车上,是国内主流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之一。传动系统匹配一汽CA12TAX230M3(全铝壳体)变速箱,档位数为12,采用457升级冲焊桥后桥,速比为3.417。

    在解放全新战略构想中,以J7为代表的新一代重卡产品,不再只是运输工具,而是需要进化成搭载信息化技术的智能终端,配合持续进步的技术与管理,实现物流的自动化、可视化、可控化、智能化、网络化,持续推动中国物流运输模式向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方向迈进。

    作为坚持自主创新的中国品牌,肩负着汽车强国梦想和民族工业复兴使命,这一次从技术到产品再从服务到品牌,一汽解放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进化和升级,相信一汽解放将在国际一流大舞台不惧艰巨挑战,不断发光发亮。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7款车/18.28万起售
郑州日产全新皮卡锐骐6上市 8.48万起售
上汽荣威i5上市 主攻细分市场/5.99万起售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数量已超39万个
沃尔沃XC90作为首批汽车驶上港珠澳大桥
因混动控制程序不完善 普锐斯召回3210辆
凯美瑞/C-HR弯道挑战
荣威i5安全性能解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