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曼恩:汉诺威商用车展重磅车型大盘点

时间:2018-09-30 15:26: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两年一度的商用车盛宴——IAA(汉诺威商用车展)即将落下帷幕。作为东道主,德国曼恩商用车不仅以豪华阵容惊艳亮相,还为观展群众带来了数字化的道路运输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凭借L4级无人驾驶安全卡车—aFAS,曼恩商用车荣获2019年度卡车创新奖,深刻彰显其在商用车领域中科技的先锋性。

TG系列全新升级实力诠释匠心品质

    在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上,曼恩展出了全新升级的TG系列卡车。其搭载D38发动机的最强版本可以在低转速下输出640马力动力和3000Nm的最大转矩,搭配经过完美调校的MAN TipMatic自动变速器与个性化的驾驶程序,可以满足各种应用工况。

    驾驶室内部也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驾驶室与起居区的尺寸进行了加长,从而确保了驾驶员的工作和生活可以获得更好的舒适性。除了在卧铺下面增加冰箱以外,休息区还增加了储物空间和照明系统,同时采用大量隔音措施的声学组件,可以显著减少驾驶室内部的噪声。

   曼恩新一代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除了基本的停启功能(stop-and-go)之外,还能够在接近前方驾驶的车辆时,做出更舒适的反应,减少不必要的制动和加速,降低制动系统的磨损与油耗。

4.jpg

全新物流运输格局攻坚最后一公里

    曼恩eTGM是一款采用电池驱动的全新运输车型,符合未来城市内部分配运输的要求,具有与标准内燃机相同的有效载荷,几乎可以做到噪音、无排放,除了电动驱动外,其动力转向和空调系统等辅助装置均为电动控制。

    除此之外,曼恩还展出了轻型物流运输车eTGE。使用7.2KW交流充电,车辆可在大约五个半小时内完成充电,如果选择快充,则可以在45分钟内完成从0%到80%电量的充电任务,该车拥有160公里的续航里程和1-1.75吨的有效载荷,是短途运输的高效利器。

    纯电驱动的城市卡车概念车型曼恩CitE更是今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的一大亮点。其驾驶室入口设置得非常低,副驾驶室的车门一键即可开启;车辆驾驶室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较低的座椅位置和宽大的侧窗使驾驶员拥有极佳的全景视野。360度影像系统能够有效避免潜在危险与视觉盲区,最大程度地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其续行里程可达10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城市运输的需求。

    曼恩即将量产的Lion‘s City E原型车也在今年的汉诺威车展上首次亮相。它由传动轴上的中央电机驱动,为车辆后排节省了空间,使车辆能够多安装四个座椅。同时,车辆将防撞击电池置于车顶上方以进一步节省空间,车辆续行里程最高可达270公里,并能在三小时内快速完成充电。

电动客车齐亮相开启城市客运新未来

    曼恩在本次车展中还带来了Neoplan Skyliner双层高端巴士、Cityliner城际客运巴士、Tourliner旅游客运巴士等多款车型。MAN Neoplan Skyliner双层高端巴士不仅可以长途运输,还能够满足车主便捷化的用车需求。低地板设计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了舒适的入口;车内采用液压滑动折叠式座椅设计,为车内预留了两个轮椅的位置,给予乘客舒适的坐乘体验;搭载D26发动机与新一代MAN TipMatic Coach自动变速箱,可提供500马力和2500Nm的扭矩。

    Neoplan Cityliner采用鸟瞰系统,可通过六个摄像头观察周围环境,并将图像实时输出到驾驶员面前仪表台的监视器上。它设有专属的贵宾休息区,包括带微波炉的厨房,感应式手机充电器和环境照明灯。通过对内饰改进提升,Cityliner不仅可以提供超安全的旅行体验,而且还拥有独特的驾驶体验。

    作为MOVINGART艺术设计中的第三辆车,Neoplan Tourliner的外观采用了时尚而独特的车贴装饰。车辆内部设计利用温馨、朴素的颜色和材料,突出了质感与现代。车内的超大空间可搭载48名乘客,4星级座椅可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极为舒适的驾乘感受。此外,Tourliner搭载了最先进的动力传动系统,发动机性能提升至460马力(338kW)和2300Nm,并可选配500马力发动机,同时匹配最新的MAN TipMatic Coach变速器,深刻展现了旗下客车的最强实力。

    此外,曼恩还展示了多台XLion车型及多款工程车,实力诠释了其在细分市场中的差异化定位,使用户无论何种工作环境,都可以选择更加合适的装备与车辆。同时,曼恩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展群众以及运输行业专业人士带来了数字化的道路运输解决方案,进一步彰显了其卓越的造车与用车的智慧实力。(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控制程序存患 雷克萨斯召回214辆LC
名爵HS上市 推9款车型/售11.98-18.98万
郑州日产锐骐6正式下线 将于10月24日上市
比亚迪秦Pro系列同步上市 售价7.9万起
奥迪纯电SUV e-tron亮相 2019年引入国内
2019款传祺GS4 PHEV上市 补贴后16.38万起
中秋节前 油价再上涨
瑞虎8北境智享之旅收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