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奔驰新Actros牵引车 新丝绸之路一路前行

时间:2018-07-23 13:48: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为验证梅赛德斯-奔驰新Actros公路牵引车的可靠品质,奔驰卡车工程研发团队携手中国卡车驾驶员,驾驶着三辆新Actros从北京出发,经过卡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到达德国斯图加特,历经一万公里,横跨两个大陆,用车轮重新丈量了一次新丝绸之路!

    Eberhard Joos是这次“新丝绸之路”新Actros道路测试的同行人员之一。他在自己的日记中记录了整个过程。现在,就让我们跟随Joos和新Actros的步伐,重返新丝绸之路,体验这一不寻常的旅程吧!

 

01

北京-霍尔果斯:

穿越国境前的曲折经历

    经过四周的等待,奔驰新Actros车队在出发前顺利拿到了中国政府下发的通关文书,准备从北京启程!

    离开北京的时候还是深夜,三辆新Actros连夜赶往张家口,为接下来的远距离耐力测试之路做最后的检查和准备。

    沿着G7高速公路,一路经过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远离城市的车队两侧逐渐只剩下一望无际的荒漠。临近边境线,奔驰新Actros车队还不时需要开上省道,好在高原的地势还较为平坦。

    但此次行程实际上远没有想象中顺利,挑战接踵而来——燃油供给不足,新疆哈密附近路过的加油站竟然都暂时关闭了;封路限行耽误行车,导致临时牌照的期限又快到了……这些意外状况都让司机们措手不及。

    当地人为车队指了一个隐蔽的加油站,车队终于加满燃料,再次前行。

    蓝色奔驰新Actros在边境服务站换轮胎,维修员20分钟就徒手换好了轮胎,引得同行的德国人称赞不已。

    就在中国的临牌即将到期时,奔驰新Actros车队在新疆一路驰骋,终于要从霍尔果斯穿过国境。

    青绿的草甸、中国航天飞行器的发射中心酒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黄沙漫漫,大漠孤烟的“塞外风光”,驾驶安全可靠的奔驰新Actros,才有欣赏美景的心情!每年,也正是奔驰新Actros所提供的可靠的冷链物流服务,把新疆鲜甜的瓜果及时护送到全国各地。

    新疆极有特色的水果当然是又大又甜的瓜啦,看这位老爷爷手里拿的蜜瓜瓣,真是忍不住想咬一口呀!

02

哈萨克斯坦:

草原上的试炼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另一边的哈萨克斯坦让Eberhard Joos仿佛看到了旧苏维埃时期的景色,小小的村庄和帐篷遍布了整个郊外。

    得到哈萨克斯坦政府的特许,奔驰新Actros得以沿着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之间的边境前行,不远处就是常年“白头”、积雪皑皑的天山。这里没有像样的公路,道路条件比较艰苦,好奇的孩子们骑着马追逐着奔驰卡车,牛羊成群结队地穿过路中央——车队不得不经常为横穿马路的羊群让路。

    在哈萨克斯坦的“休息站”可有些不同寻常:路边被一个个“集装箱”占据,而那些集装箱已经被改装成了小餐馆、小商店,卖的大多是羊毛制品:袜子,毛衣,夹克等。

    这一程中,冷——是司机们的直接感受。草原上只能用冷水洗澡,驾驶员们都快要冻僵了!好在奔驰新Actros舒适的驾驶室内,可加热的座椅给了他们极大的安慰,减少了长途旅行的疲惫辛劳。

    哈萨克斯坦人有自己的饮食习惯,他们爱吃羊肉,现宰的羊肉,配着面包、番茄沙拉、洋葱等。

03

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

通关秘籍

    在一片漆黑中,奔驰新Actros车队到达了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的边境。在这里,所有卡车排成了整齐的队列,等待通关。拿到俄罗斯的通关文件后,车队又整装待发,继续上路!

    旅途的最后阶段仿佛是一场大自然的洗礼,又仿佛是对司机们耐心的考验——白天他们开车经过沼泽地和白桦林,夜晚就把卡车停在泥泞的浅滩上。好在,生活条件和前两天相比好了不少,热腾腾的食物也驱散了一些寒冷。

    从白俄罗斯到波兰,通关排队并没有消耗很长时间,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由于通关文书有缺失,他们被拦下了。此时已近半夜,车队只好在运输站睡了一夜,等待补办缺失的通关文书。

    Eberhard Joos在日记中写道:“过关检查是一丝不苟的,驾驶员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合规准备好通关材料。”

    在边境等待了近24小时,司机们总算进入了波兰。现在,距离最终目的地德国斯图加特只剩下1300公里了。

    俄罗斯风的食物:香肠,鸡蛋,偶尔会有俄罗斯杂拌汤。食物驱散了寒冷,对于这样的食物,司机们已经非常满意了。找不到餐馆的时候,驾驶员们就在车里就着香肠罐头,煮意大利面。

04

回到德国:

实测检验,再创新境

    进入德国边境后,拥堵的路况和连绵的大雨还是让他们无法按计划抵达斯图加特,好在此时已经离此行的终点很近了!奔驰新Actros车队在纽伦堡休息了一晚,第二天边顺利抵达本次旅途的终点——斯图加特!

    历时三周,奔驰新Actros长达10,828公里的“新丝绸之路”路测之旅就此落幕,风景已经印在心上,日后将会有更多车队踏上旅途。

    让我们期待新丝绸之路重新焕发光彩,期待奔驰卡车继续勇敢无畏的探索之旅!(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按中央0.5倍补助
二代海马S5上市 超级动力SUV/售6.98万起
沃尔沃全新XC40荣获E-NCAP五星安全评级
五十铃D-MAX X-POWER上市 售价19.88万起
2019款英菲尼迪Q60上市 售36.68-38.58万
松下新型动力电池钴含量减半 或2-3年量产
风神SUV三剑客令人后悔
试驾2018款哈弗H7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