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燃料电池大巴Sora供东京奥运会使用

时间:2018-05-15 14:12:5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丰田对外宣布旗下燃料电池大巴Sora即将在日本生产、销售,并同时公布了该车的硬件参数,同时还称,其将在2020年前交付给东京市,以备奥运会使用。

    官方公布,Sora车身长10.525米,运载能力79人,其中包含22个座位、56个站位以及1名司机。核心的动力总成部分由2个堆栈以及2台113kW交流同步电机组成。其产生的电能由丰田已经使用多年,技术稳定、成本相对较低的镍氢电池组存储。储能组另外一部分为储氢罐,目前公布资料显示,10个70Mpa压力储氢罐可携带600L氢气,保证车辆正常行驶。

    值得一提的是,其核心部分也就是驱动结构采用丰田燃料电池系统(TFCS),这与目前已经量产的Mirai采用相同技术架构。这一架构下的车型均采用纯电驱动,这有利于消除换档时的顿挫感,同时它还搭载有加速控制功能抑制急加速,实现平缓起步,以此保护车内站立乘客的人身安全,还有利于提升乘坐舒适性。

    此外,为减少因车体高大,造成的视觉盲区,车内外配有8个摄像头传感器,驾驶员可以通过液晶显示屏观察其采集到的图像。与之搭配的是视野辅助摄像头系统,可在停车时监测车辆四周的行人和自行车等运动物体,通过声音和图像提醒驾驶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3.jpg

    续航里程部分,Sora可达200km,但实际投入使用时将用于日常行驶150km的公交线路。售价方面,此前官方给出的参考售价为1亿日元/辆,约合人民币578万,十分昂贵。不过丰田也表示该车将得到日本政府的购置补贴,补贴后价格与同级别柴油巴士基本相同。此外,该车还可享受6年/30万公里的原厂质保。(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深化全面电气化承诺
中国汽车论坛召开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荣威RX8北京车展公布售价 16.88-25.18万
讴歌CDX混动版北京车展上市 售29.98万起
福田携手京东物流亮相车展 4款新品首发
爱信集团携新品新技术出展2018北京车展
长安汽车新战略启航
广汽新能源新品牌口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