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年内推纯电卡车 或将于2019年开售

时间:2018-02-22 12:32: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为了与特斯拉Semi以及戴姆勒纯电动卡车相争,沃尔沃将在今年推出纯电动卡车产品。官方透露,首批产品会在今年内对少数客户给予订购,然后根据车辆年内的测试表现,将于2019年全面开放销售。

    目前,卡车市场正在将技术的研发重点聚焦于电动化,比如已经推出的特斯拉Semi、戴姆勒重型全电动概念卡车以及康明斯电动卡车等等。目前,戴姆勒已经在欧洲市场启动电动卡车的交付,而大众集团也表示将投资17亿美元用于电动卡车的研发和推广。

    沃尔沃卡车公司(Volvo Trucks)总裁克拉斯·尼尔森表示:“电动出行完全符合沃尔沃卡车对可持续发展城市车型和零排放车型的长期研发战略。我们认为实现城市物流交通的全面电动化是第一步,与此同时我们还在积极推动其他领域的电动化出行研发,这一切只是一个开始。”

    消息表示,沃尔沃卡车首先将会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中型载重电动卡车。纯电动卡车未来在商业运输方面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无噪音和无排放污染等优势将改变传统的卡车营运模式,例如其可以被允许在更多的城市道路行驶,以及减少在传统燃料消耗上的运营成本。有研究表示,纯电动卡车未来能让运输的时间成本减少近2/3,这样的市场趋势也将让更多的汽车品牌加入到电动卡车的研发中。

    沃尔沃卡车公司中型载重车型产品战略部门负责人乔纳斯·奥德玛姆表示:“基于已有的沃尔沃电动巴士所提出的商用车解决方案使得我们在该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和技术经验,早在2010年我们就将上述解决方案应用于沃尔沃混动卡车。上述车辆是沃尔沃大型电动车辆战略实施的一部分。”

    沃尔沃卡车公司还表示到今年底之前他们的电动卡车将首批交付至少数经过甄选之后的客户,该车将在明年启动市场销售。

    乔纳斯·奥德玛姆还说到:“我们同客户、城市当局、充电基础设施供应商以及其他核心股东展开密切合作以制定电动卡车的必要框架。”

    作为试点项目,沃尔沃卡车计划今年开始向少数客户提供电动卡车,等到2019年将面向欧洲市场全面铺开,而铺开的速度将取决于该电动卡车的技术。(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博越预售12.18-15.98万 或3月上市
壳牌/斑马网络战略合作 力推智慧加油2.0
全新XC60不凡之名载誉前行 屡获行业认可
高翔/宝一鸣/邵宾:宝马在华调整营销高层
瑞虎3xe将于3月底上市 补贴后预售12.58万
海马S5青春版冰雪试驾 将挑战变成乐趣
XC40有望北京车展上市
上汽大通C2B加速升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