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陕汽重卡第16万辆下线 2018年将冲刺20万

时间:2017-12-29 11:25: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2月29日,陕汽重卡第16万辆下线仪式暨2018年目标动员大会在西安总装车间内隆重举行。

 

 

    潍柴动力董事长、CEO,陕重汽董事长谭旭光宣布:2017年第16万辆整车下线。一辆红色的陕汽德龙X3000缓缓驶出,现场礼花绽放,掌声热烈。该款车型搭载的正是潍柴动力旗下的“黄金动力总成产品”。2005年,潍柴吸收合并湘火炬,整合德隆系优质资产,构筑了“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陕汽重卡”重卡黄金产业链,形成了国内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

    谭旭光先生说道:陕重汽第16万辆整车下线,标志着企业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最为感谢的应该是陕重汽全体干部员工,正是他们抢抓发展机遇,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推动陕重汽在行业新一轮的发展中创造了历史最佳业绩。全体干部员工展现了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高昂的工作激情,为集团整机整车带动战略落地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从2005年潍柴入主陕重汽至今,陕重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从2005年的1.4万辆整车增至2017年的16万辆;从行业的“普通生”成长为“优等生”,挺进中国市场前列;运营效率、员工干部队伍建设等实现了新跨越。双方经过十几年的深度融合发展,陕重汽创下了12年增长10倍的行业奇迹,已成为陕西省汽车产业的重要一极,创造了中国重卡的“陕汽速度”,为潍柴集团2017年收入突破2000亿元,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谭旭光先生提出了挑战20万辆的目标:陕重汽要坚定不移贯彻十九大精神,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要坚定不移落实陕西省汽车强省战略,在陕西省汽车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要坚定不移朝着2018年冲刺20万辆的目标迈进。

    潍柴动力执行总裁、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表示,2016年12月29日,谭旭光董事长为陕重汽提出了“挑战自我,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的目标。如今,这一目标已经实现。面对2018新目标,袁宏明代表陕重汽全体干部员工表态:“一、坚定信心,共识再凝聚;二、挑战极限,自我再加压;三、以‘迈向高端’的磅礴之势,整装再出发。目前已经具备了迈向高端的品牌基础、产品基础、供应链基础;四、创新驱动发展,要素再激活;五、打赢三场硬仗——‘优势市场保卫战、弱势市场歼灭战、迈向高端的攻坚战’,全员再冲锋。”

    陕重汽是潍柴整车整机带动战略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潍柴都是举全集团之力,坚定不移支持陕重汽发展。

    2017年12月18日,潍柴发布2020-2030战略:到2020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千亿美元,成为世界500强公司中的国际化强企。

    陕重汽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执行者,更是受益者。潍柴将加快突破动力总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行业内独一无二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将会全力以赴支持整车,为陕重汽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将整合全球资源,努力实现智能驾驶技术行业领先,加快推出新一代智能化、高端化全新平台整车产品,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2017年,是陕重汽丰收的一年,市占率不断提升,稳居行业第四位,初步实现向第一梯队的跨越;牵引车行业影响力提升至第一位;13L大马力产品销量第一;经济型产品销量第一;渣土车产品销量第一;天然气产品销量第一;在港口、快递、冷链、危化、轿运等细分市场同比增速也处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这些都要得益于这些年潍柴动力的全力支持,陕重汽精准把握重卡市场发展机遇,建立了全系列、全领域均衡发展的产品布局,改变了过去自卸车独大的单一结构,实现了向自卸车、牵引车和载货车等全系列业务的成功转型。

    陕重汽整车的高速发展,极大带动了动力总成板块的增长,充分彰显了潍柴动力“整车整机平台带动、动力总成为核心、智能物流为新业态”战略思路的前瞻性和有效性。面对全球化、智能化、新能源化的挑战,潍柴动力还将大力支持陕重汽在新能源和智能驾驶领域加快布局,充分发挥整车终端平台的龙头带动作用,加速潍柴“2020-2030战略”落地。(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