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全新电动巴士提供市内出行拼车模式

时间:2017-12-07 11:00: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大众旗下独立公司——MOIA在柏林举办的TechCrunch Disrupt创业大会上,正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动巴士——MOIA vehicle,目标是为城市内出行提供一种新的拼车模式。据悉,目前该车已处在上路测试阶段,预计2018年下半年,会有200辆电动巴士在德国柏林街头运营,2025年将配备100万辆。

    据外媒报道,这款电动巴士外观为橙黄色,像是一辆普通的小型面包车,外观有大众迈特威的感觉,但是车头和车尾出现的并不是大众logo,而是MOIA的标志。

    车的内部空间很宽敞,包括司机在内共有六个座位,真皮座椅采用深浅双拼配色,车里的地板非常像家里的木地板。由于主要服务市内出行, MOIA电动巴士并没有后备箱,这让前面座位的乘坐空间扩大。每个座位上都会提供USB接口和可调照明灯,当然还提供免费的WIFI等服务。

    根据全球统一的轻型车排放测试标准(WLTP),MOIA电动巴士的续航行驶里程大约为300公里,全程无污染。并且在30分钟内电池可以充到80%的电量。

    同时,MOIA公司还提供了一个类似“滴滴”的手机App,支持让乘客用手机叫车和支付。应用内包括了一个内置的拼车算法,在相似的路线上对乘客进行分组,并合理分配车辆。为了做到这一点,MOIA公司正在柏林街头创建一些虚拟的巴士站,每200到250米就有一个。

    MOIA公司的发言人Ole Harms表示,大众和 MOIA 设计和制造这款电动巴士仅仅花费了10个月的时间。今年9月底,MOIA电动巴士已经在柏林的街头进行了上路测试。

    MOIA公司出于安全考虑并不会提供无人驾驶服务,Ole Harms解释说,目前司机还是最安全的选择,MOIA可以创建一个无需自动驾驶即可盈利的商业模式。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200辆电动巴士将会在柏林的街头运营。大众希望到2025年,MOIA公司的出行服务可以在欧洲和美国取代一百万辆私家汽车。

    不过MOIA并没有透露电动巴士正式运营后的价格,Ole Harms表示,这项服务是集中为那些不愿意挤公交和地铁,但又觉得没必要专门打车的用户服务。价格会维持在公交系统和打车出行之间。毕竟,电动巴士的目标人群是打车族和自驾族,如果把乘坐大型公交的乘客都转移到六座车上,无论从环保角度还是对整个城市的交通而言,都将是得不偿失的。

    这几年,传统车企在持续电动化,大众表示将会投资 200 亿欧元( 240 亿美元)来投资研发电动车和零排放技术,并在 2030 年以前为集团旗下的所有 300 种车型都推出电动版。(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