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通T60荣膺澳洲ANCAP安全测评五星评级

时间:2017-11-02 08:28: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0月30日,远在澳洲闯荡的上汽大通T60皮卡传来佳音:T60皮卡在澳洲新车安全评价组织(ANCAP)测评 (Aug 2017–onwards),荣膺五星安全标准评级。在澳大利亚ANCAP严苛安全测试中,T60皮卡以总成绩35.46分(满分37分)获得中国汽车品牌历史最高分,在各主流皮卡车型中也位居前列,并一举创造了两项纪录:

    1.上汽大通凭借T60皮卡创造了中国汽车品牌澳大利亚ANCAP碰撞成绩的历史最高分

    2.T60成为首个获得澳大利亚ANCAP五星碰撞的中国皮卡

    此次测评,彰显了皮卡T60国际基准 划时代皮卡的产品力,重树国内外对于中国品牌的认知,充分展现“中国之造ChinaMade”的国际品质。“中国之造”品牌工作计划由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提出,是对“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质造”的融合、提炼和升华,也是对企业品牌、社会责任、文化、生活方式等多重概念的总括。T60以国际先进技术打造的可信赖品质,深度契合“中国之造”品牌理念,成为上汽大通走向澳洲、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ANCAP 背景介绍

    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新车碰撞测试)是最能考验汽车安全性能的测试。美国欧洲日本都有成熟的相关评价体系,对本国生产及进口新车进行车辆碰撞,行人保护,座椅鞭打等的安全性试验,用以检查汽车内驾驶员,乘客及行人在碰撞时所受伤害程度。目前有Euro-NCAP, U.S.NCAP, IIhs , Latin NCAP, JNCAP,C-NCAP,KNCAP,ASEAN NCAP,ANCAP 九大评价体系。

    ANCAP(Australia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就将为车提供碰撞安全性能,行人保护以及主动安全设备等的全面测试。其主要测试项目有:64km/h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50km/h侧面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29km/h Pole柱碰试验;行人保护试验;鞭打试验。

    其中:

    五星: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小于或等于10%;

    四星:乘员严重受伤的概率为11%-20%;

    三星:乘员严重受伤的概率为21%-35%;

    两星:乘员严重受伤的概率为36%-45%;

    一星:乘员严重伤害的概率大于45%。

铆足这么一股劲,达到澳大利亚ANCAP五星级安全水准

    向往美好生活的需求,建立在“中国之造”坚实的地基之上。历代奋勇者在现代化进程中不停地探索与创新,让曾经“连一辆拖拉机都不能制造”的中国,如今已走出国门,让世界张开双手拥抱“中国之造”。T60在澳洲一撞成名,从侧面印证了中国制造企业的飞速发展历程。T60在设计之初,从草图线条到油泥模型,从样品测试到批量生产,上汽大通不同部门工作人员以国际基准严苛要求相爱相磨,铆足这么一股劲,满足了澳大利亚ANCAP五星安全要求。

    澳大利亚ANCAP是目前世界上九大体系之一(包含名气很响亮的、受业内权威认可的Euro-NCAP, U.S.NCAP, IIhs,C-NCAP等评价体系),拥有一套非常成熟的评价体系。它对本国生产及进口新车提供碰撞安全性能、行人保护以及主动安全设备等全面测试。其主要测试项目涵盖了64km/h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50km/h侧面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29km/h Pole柱碰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以及鞭打试验等。考虑到澳洲环境、气候、地形等诸多因素,ANCAP可以说是目前全球标准最严格的安全认证组织。从今天官方公布的成绩中可以看出,作为一款在中国和澳新地区同步发售的皮卡,T60的澳大利亚ANCAP五星评价的各单项成绩都优于其他品牌,称得上是真正的“国际基准 划时代皮卡”。

T60 ANCAP五星评价得分

LDV T60 (Aug 2017 – onwards) pole test at 29km/h

LDV T60 (Aug 2017 – onwards) frontal offset test at 64km/h

    那么在这次“黑带九段”五星级安全测试中,是什么保障了T60的高安全水准呢?答案是先进的车身结构、安全与高科技配置,两大核心武器在碰撞中攻守兼备、珠联璧合,让T60晋升为中国皮卡市场中唯一的五星安全车。

    安全工程设计是整车设计重要考量,车体结构设计是车辆安全的基础。T60车身大量采用高强钢和屈服强度超过1000MPa的先进热成型钢,约1cm2的范围就能承受住1头5吨重的猛犸象,而T60热成型钢使用率高达7%,最大限度降低了碰撞对乘员的安全隐患。高强钢及超高强度的应用使得T60在严苛的侧面柱碰中得到满分,同时在64km/h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这项试验中,取得了接近满分的14.46分。

屈服强度超过1000MPa的“热成型钢”占车身比率7%

    并且,在制作工艺方面,T60在车架前框及车身顶盖等易受撞击变形的区域,应用了比点焊更好更强的激光自动焊接技术,在焊接缝和构件变形等方面更有技术保障。通过先进焊接和大量结构胶的应用,车身的刚度提升了30%,具备了国际品质的车身制造精度和稳定性。

国内首个车架激光焊

    乘员在座舱内披了件钢铁外衣,但若发生碰撞,是不能与之直面亲密接触。T60做好了两手准备,于舱内隐藏了各项机关。首先,安全工程设计在保障座舱结构、乘员空间基础上,尽量减少了乘员与车体结构接触机会。其次,T60两个“首次应用”确保乘员安全:国内皮卡中首次配备前排双预紧限力安全带(肩带预紧和腰带预紧),有效降低碰撞时由于安全带松懈而造成身体伤害的风险。且后排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相比同级两点式,肩部和腰部都一同得到很好保护;国内竞品中首次采用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双侧气帘6安全气囊,气帘的加入让乘员戴了一个隐形头盔,对头部有更好的保护效果。

同级竞品中首次采用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双侧气帘6安全气囊

    除被动保障乘员安全之外,高科技配置则可以让T60主动出击,保护行人和乘员的安全。T60于国内皮卡行业率先应用德国博世ESP 9.1系统,集成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RMI(防侧翻辅助系统)等智能安全功能。各项功能如秘藏于舱内的武林高手,让危险情况不知觉间消弭于发生之前。如在高速转弯或紧急避让时,ESP可有效避免由于转向不足或过度情况,更好保障行车的稳定性。疲劳驾驶预警、并线辅助、四轮盘刹等多项辅助安全配置,则为行人和乘员提供了更全的保护。众多武器装备加身,让T60在澳大利亚ANCAP测试中多项成绩取得优异成绩:侧面碰撞测试成绩获得满分16分;柱碰测试成绩获得满分2分;安全带未系提醒测试成绩获得满分3分;行人保护测试成绩获得26.64分,位于所有测试皮卡车型中的前三名,超越一众国际主流品牌。

德国博世ESP 9.1系统

一步一个脚印,品牌及产品力得到消费者认可

    好的产品不仅是工业品,更注入了企业文化基因。作为一款国际基准 划时代皮卡,T60自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五星安全基因,10年道路强化腐蚀试验认证,200万公里的全球驰奔,100天盐雾防腐试验等,上汽大通以远超行业平均标准的整车试验与世界500强供应商供应链体系背书,让T60勇闯海外有着可信赖的品质保证。

    在海外市场,T60亦闯出了一片天地。 9月下旬T60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上市,上市仅一个月就斩获超过1100台订单。截至目前,上汽大通T60皮卡在海外市场累积获得2500台订单。T60的足迹如今已走遍南半球重要市场,以“中国之造”高品质实力和服务与主流外资品牌在国际舞台上竞技。11月上汽大通还将推出T60汽油版本,丰富产品型谱之时,继续以国际五星安全、互联网科技智能、乘用化车化驾乘体验、通过及装载能力、绿色环保等方面,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购车需求,丰富汽车出行生活。

    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上汽大通成立6年、产品销售5年以来,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复合增长率达到约80%,展示“中国之造”的实力同时,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拥趸者”。未来,上汽大通始终以产品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与回归点,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创新,勇往直前。(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克01为何在媒体质疑24H后曝碰撞测试图
江淮iEV7S开启预售 补贴后售价11.95万
2018款全新阿特兹上市 售价17.58-23.78万
吉利帝豪PHEV公布预售价 补贴前13-15万
丰田合成研发传感器方向盘/消声室科技
银隆18米BRT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在京行驶
领克空间洗剪吹/夜店风
皮卡将取消喷字/反光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