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华菱纯电自卸车底盘/水泥搅拌车首次亮相

时间:2017-10-24 13:15:3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根据国家工信部最新公告显示,华菱卡车即将推出一款6x4驱动的纯电动自卸车底盘和一款纯电动水泥搅拌车,这也是华菱卡车首次公开亮相纯电动卡车。

    这款华菱电动自卸车的驾驶室依旧采用华菱之星驾驶室,传统车辆布置油箱和储气瓶的位置,则是该款自卸车放置电池的位置。从车辆后方看过去,驾驶室后方还有电池组,而中间位置安置了储气瓶,这样就能将自卸车箱与驾驶室之间的空间利用起来。

    这款电动自卸车的底盘自重就达到了11吨,整车总重量为25吨,如果算上自卸车厢的重量,这款车的载重量大约在13吨上下浮动。该车蓄电池由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制造,搭载深圳市民富沃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制造的他在368XS-MFM125G01,具有245kW的功率,能够输出大约330马力的动力。

    另外一款华菱之星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从外观上来看,也与普通的柴油华菱之星没有区别。车架两侧即为电池组,为卡车提供动力来源,从工信部曝出的图可以看出,华菱之星对电池组的保护非常到位。

    这款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自重达到16吨,载重量仅为8.8吨,混凝土搅拌罐的容积为4立方米。该车的蓄电池为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制造的磷酸铁锂电池。这两款车的ABS系统均采用威伯科品牌。

    伴随着国家、各省、各地区对车辆环保政策的收紧,大型纯电动工程用车看来已经完全被提上了日程,或许未来城市建设的工程车都会换成纯电动能源车型。(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三菱汽车发布中期经营计划 年销量增30%
长安CS15 EV/逸动EV300/逸动PHEV正式上市
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
马自达转子引擎回归 当増程器用于电动车
上汽大通两款新能源物流运输车正式亮相
丰田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卡开展短驳路测
2018款东南DX3正式上市
领克01价格未知先加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