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卡开展短驳路测

时间:2017-10-16 12:48: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丰田于今年4月对外宣布投产的重型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卡车,据海外媒体报道,其概念车型已于近日在洛杉矶港口开展短距离的车辆运输。

    丰田北美(TMNA)引入了“Project Portal”项目,最初的可行性研究运行将由TMNA Project Portal团队与丰田旗下的Service Parts Accessories Operation小组及Southern Counties Express共同管理。其氢燃料电池系统专为重卡量身定制,随着测试及研发里程数的顺利完成,Project Portal项目中的重卡已处于待用状态。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分析后,制定了初步的行驶路径从洛杉矶港及长滩枢纽向周边铁路段(rail yards)及仓储配送中心送货。处于概念验证阶段的零排放8级卡车已顺利完成了4000多英里的研发测试里程数,完成了短驳运输任务,并获取现实运行数据,实现了零排放(排放物只有水蒸气)。随着研究的逐步深入,丰田表示未来还将制定更长的行驶路径。   

    该款重卡概念车搭载两套Mirai燃料电池组及一款12kWh的电池,最大输出功率及峰值扭矩分别在670马力和1325磅英尺以上,该电池容量虽小,却被用于8级重卡的货物装载提供电力支持。该款概念车的综合额定总重为8万磅,在常规短驳作业情况下,预计续航里程数在200英里。

    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相比,丰田在生产氢能源电池车辆方面的经验更加丰富,该公司自2015年起便在美国销售氢能动力轿车。虽然最近的报告显示其销量并不理想,但丰田仍旧坚持在今年的东京出售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并力求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提供氢能源动力车辆。

    对此,理论物理学家、畅销书作家米奇奥·卡库(Michio Kaku)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解决全球变暖,以及烃类燃料燃烧所带来的其他问题。“我相信丰田会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上市 售23.98-33.48万
一汽解放智能卡车完成高速公路实车测试
云内动力/壳牌推德威5万公里换油发动机
东风风神E70上市 补贴后售13.98/14.98万
北汽BJ20没了四驱 却传承了质量/服务问题
9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产销同比均为负增长
肯定没人买 领克01太贵
看CS55侧撞试自动泊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