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大通T60澳大利亚上市 布局国际竞争力

时间:2017-09-26 11:42: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上汽大通旗下的首款皮卡产品——大通T60于2017年9月25日正式在澳大利亚上市,该车搭载2.8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根据当地市场情况,上市新车均为四驱版本,匹配6MT和6AT两款变速箱,售价区间为3.5-4.0万澳元。与此同时,大通首款全尺寸SUV大通D90同时亮相,并将于明年上市;随后中国首款纯电动宽体轻客车EV80也将登陆新西兰市场。

    作为上汽大通的首款皮卡产品,大通T60外观设计充满抽象化的肌肉线条,平直的轮廓彰搭配着直瀑式的格栅,呈现出了很强的力量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65×1900×1845mm,轴距为3155mm,着实是一个体态魁梧的家伙。出口到澳大利亚的车型与国产的版本,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只是上汽大通根据当地的市场情况,仅将四驱版本引入到了澳洲销售。

    货厢尺寸为1485×1510×530mm,货厢内配备了一体成型的货厢宝,可对货厢钢板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此外,上汽大通还针对澳洲用户做了适应性的改进。如澳洲四面环海,防锈就显得非常重要。还有澳洲用户习惯使用拖斗,厂家对车辆的底盘做了调整,采用了博格华纳电控分时智能四驱系统,搭配AAM驱动桥、伊顿机械自动差速锁、纳铁福传动轴,拖拽能力可达3.5贴吨。

    新车内饰采用了大面积黑色进行搭配,部分区域加入了银色装饰条。与国产车型相比,只是方向盘变成了右舵,其它并无差别。车辆除了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外,还拥有一块10寸智能触摸大屏,可实现车机和手机的双向控制,支持CarPlay和CarLife双系统。车载蓝牙系统可以迅速同步手机通讯录、或者同步手机内的地图及APP等。新车不仅拥有三种驾驶模式供用户选择,而且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抢眼,如YunOS智能系统、倒车雷达、前排自动空调、倒车影像、ESP、胎压监测、6安全气囊、AFS随动转向LED大灯、LDW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等配置,并搭载了BOSCH9.0,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各种工况下(雨雪泥泞、崎岖山路),能有效避免出现甩尾、侧滑等险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大通T60搭载了一台VM2.8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3400rpm,峰值扭矩为360牛·米/1600-2800rp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综合油耗百公里仅为7.5L。具有Normal(普通)、Eco(经济)、Power(强力)三种动力输出模式。

    同期亮相的D90前格栅采用大量镀铬元素进行装饰。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传动系统匹配来自比利时邦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拥有国际一流标准的产品实力,集成行业前沿智能科技、五星智行安全、全能SUV性能、全尺寸阔空间等,为了满足澳洲消费者的需求,上汽大通对车内30%以上的零部件都进行了重新设计。随着澳洲和新西兰两地的亮相,上汽大通D90将成为首款进入发达国家市场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中国智能车型。

上汽大通布局全球

    海外战略对上汽集团至关重要,上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眼于汽车行业全球化发展趋势,提出要建设成为“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 战略目标。为此,上汽集团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努力集成全球优势资源,积极进行全球化布局:目前,上汽大通在美国硅谷设立创新中心,在泰国、印尼、印度建立了3个生产基地,并已形成5大海外核心市场(澳新,欧洲,东盟,南美,中东)。截止至2016年底,海外售后服务网络总数已达到315家。2017年总数计划提升至340家,覆盖6个大区、42个国家。

    皮卡T60和SUV D90在澳新市场的上市和亮相,将使得上汽大通进入澳新当地规模达20万辆的细分市场,大力提升上汽大通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

    2017年1-8月,上汽大通海外销量总计4,289台,其中,澳新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销量总计2,262台,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0%,澳新地区销量占海外同期总销量的53%。而在澳大利亚市场销量达到1,397台,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9%,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西兰市场销量达到853台,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0%,其市场占有率突破20%。

    根据前八月销量表现,今年上汽大通在澳新大区销量预计将完成5,000台,同比增长73%;而T60将成为2018年的突破点,促使澳洲销量翻番。

    此外,在上汽集团国际经营的理念下勇挑重担,上汽大通2020年战略目标是:国内外产销规模达到30万辆,其中出口占比达20%以上,新能源占比达30%以上,房车及出行服务规模超过1.5万辆。通过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汽车产品与出行服务商转型升级。

    为了实现上述的目标,上汽大通将继续累积技术储备,各类汽柴油发动机全面满足欧六排放法规需求。全面掌握新能源动力总成集成技术,自主开发电控、电池、混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

    新能源业务链也是上汽大通未来要重点布局的领域。根据规划,其未来要加快全系平台EV(纯电动车)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后续产品的开发和改进,不断提升新能源车市场占比,争取“十三五”末要达到20%以上。(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