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Level 4无人驾驶巴士日本路试 时速10公里

时间:2017-08-17 18:06:5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无人驾驶技术自诞生以来就受到人们关注,全球各知名企业都相继组建了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团队,最近两年也有各种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而韩国方面则希望能够在2018年冬季奥运会引入无人驾驶汽车,负责搭载运动员进出场馆。

    最近日本国土交通省就在城市中引入无人驾驶巴士,这些无人驾驶巴士的主要工作是从火车站接载老人到车站周边景点,这也是日本全国第一次正式引入无人驾驶汽车载客。

    据了解这辆无人驾驶巴士由Level 4公司推出,车内没有驾驶员座位,不管是转向还是加减速都无需人工操控。据悉第一阶段的测试将会在9月2-9日进行,总站设在日本枥木市Nishikata站,在测试期间,巴士会定时从总站开出,然后在事先划出的巴士专用道行驶,有意思的是在巴士运行的时候,会采用特殊的交通规则,其目的在于能够让测试顺利进行,当然了在测试的时候会对当地的市民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无人驾驶巴士的系统是由DeNA开发,系统名为Robot Shuttle,而DeNA在人们的印象中一直是移动游戏领域的佼佼者,此次DeNA开发无人驾驶系统可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据悉该巴士身上会安装各种摄像头和感应器,在行驶中遇到障碍物和行人时,会自动减速甚至停车。巴士允许最多10位乘客搭乘,车内共有六个座位,时速为10公里,之所以使用这么低的速度,是因为巴士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当地的老年人,低速运行可以在安全性方面更有保证,不过不排除未来会推出速度更快的无人驾驶巴士。(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