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大通/海尔战略合作 首推智能房车RV80

时间:2017-07-03 10:16: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上汽大通于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隆重发布了——以“房车智慧出行愿景”作为发力智能房车市场的战略目标。即:以“带上家向美好出发”为愿景,围绕房车智慧出行5大场景,通过构建线下生态圈和线上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全新网络。发布会后,上汽大通还与海尔U-home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推出首款智能房车——新款RV80。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后,会将在智能房车的技术研发、产品供应、资源共享、技术对接为基础,建立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智慧房车解决房车出行痛点

    发布会上,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卫东和现场众多观众一起展望了智慧房车出行的5大应用场景,即出游准备、随心而行、营地驻车、游玩休闲以及返程还车。这其实是上汽大通继首个实施C2B业务之后的又一创新,通过智慧出行的解决方案来打造良性的服务生态圈。他表示:“这是上汽大通成为汽车行业首个实施C2B业务车企后的又一次重大创新,率先探索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从智慧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角度去进行生态圈的打造。”

    目前,国内房车尚处于刚刚开始的阶段,但是发展前景十分明朗。中国每百万人拥有的房车营地量,是美国的0.57%,是欧洲的0.86%。中国自驾车房车旅游已经在国内获得较快发展。数据显示,2015年在国内旅游40亿旅游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已占到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这数十亿的旅游人数中蕴藏着巨大的房车潜在用户,而这意味着我们将来的国内房车市场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业。

    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互联”时代正在到来。汽车产业正向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方向发展,“智能互联”已成为新商业时代到来排序最前的硬件载体和生态革新平台。上汽大通抓住这一契机,围绕“新四化”这一行业趋势加速战略布局,以“线下生态圈”和“线上房车生活平台”作为主要支撑,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为用户提供房车智慧出行综合解决方案,探索从智慧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角度如何造车,如何开放价值链,并将继续沿着“新四化”这一方向进行产品和业务创新。

    租赁房车出行的用户问题则更多,比如还车,押金问题等等,房车智慧出行将实现:房车归还到店,平台运营系统会自动接收车辆信息,待运营人员确认后,系统自动生成账单,用户在线支付即可。朱卫东表示:“房车让旅途变得更为方便,也让旅行的人更加惬意与自由。房车不仅仅是一辆出游的车,而是一种说走就走的生活方式”。

    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在海南,珠海,上海,无锡,苏州,昆明,成都和海拉尔等18个地市设立租赁网点,今年底前将在全国投放1500辆房车和超过100个租赁网点,使房车旅行者可以以最合理的价格,用最简单的方法在全国各地租到最可靠的高质量房车,并能享受异地还车和大通350个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点的维保服务。预计2020年,上汽大通将推动建成规模达到万台、全球最大的房车共享租赁平台。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没有享受过房车出行的生活,对于目的地的选择、房车出行和普通的旅游有什么区别更是不明就里。对于一部分已经享受房车生活的人群来说,他们更知道哪些地方是最需要解决但又不好解决的问题,然而,房车智慧出行5大场景则帮助与轻松实现。比如营地驻车问题,有了智慧出行的5大场景,用户可以通过被自动识别的车辆信息推送到用户的手机应用,通过应用办理入住相关手续营地,用户手机可以显示房车水电存量、提醒用户及时补救等问题。

    在营地建设方面,上汽大通也积极投入。2016年年底,在海南推广房车租赁服务和房车自驾旅行期间,上汽大通发现海南现有的房车营地基本都已经不可使用,上汽大通认识到了自建营地的紧迫性。在春节前,上汽大通结合当地的游艇俱乐部和农庄铺设水电桩建立了6个微营地。2017年,上汽大通房车生态圈将建立超过1000个自行房车营位的露营地连锁体系,2020年上汽大通在线可预订营位数量将达到1万个。

与海尔U-home战略合作 打造房车智能生态链

    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展台上,一款RV80房车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这是上汽大通与海尔U-home首次联合之后的作品,在房车内使用了由人体探测器、门磁、烟雾感应器、摄像头等构建的一个小型安防系统,可对房车内外环境随时监测,发现异常马上通知车主。这些功能的引入将大大提高了房车的可玩性以及安全性问题。

    为了能够永续合作,在房车智慧出行愿景发布会后,上汽大通和海尔U-home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紧紧围绕房车智慧出行5大场景,构建线下生态圈和线上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全新网络。

    相关资料显示,上汽大通负责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业务至今,投入了大量资金在中国房车市场领域当中。“智能房车”概念是基于移动互联和房车出行智能化业务,着眼于未来智能硬件领域,整合在线一站式服务、远程控制、安防报警、智能家控等子系统的智能房车。

    在房车出行领域中,“智能汽车”、“智能驾驶”以及生活场景等方面的应用探索,将会成为房车市场在未来备受关注的焦点领域。同时,围绕房车智慧出行概念也将成为今后上汽大通在固件线下生态圈和线上出行平台的发展方向。(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