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解放J7及J6自卸车首秀商用车智能驾驶系统

时间:2017-04-13 16:21: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卡车无人驾驶简直酷毙了,在长春一汽技术中心农安试验基地上演着惊奇一幕。

    4月13日,随着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郭立群的一声令下,疾驰的解放智能卡车应声切换到自动驾驶状态,面对前方50米处的障碍车,在电脑控制下准确识别,方向盘、油门踏板自动精准调整,变道、加速、超越,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场面十分震撼,现场观众为之惊叹不已。这宣告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卡车进行的首次开放演示获得圆满成功!

    据技术人员透露,解放智能卡车具备信号灯识别、障碍物识别、超车、跟车、远程遥控等五大智慧功能,不仅能够有效解决驾驶员疲劳驾驶,同时还实现人工成本节约,成功诠释了商用车的未来发展趋势,并计划将在2018年实现产品化。

    这是国内整个商用车行业的第一次智能驾驶的实车演示,这次演示不仅展示了一汽解放雄厚的技术实力,体现了解放智能驾驶技术取得突飞猛进的实质性跨越,更标志解放已抢先正式步入智能时代,智能卡车时代即将到来!这必将成为引起全行业震动的大事件,加速商用车行业发展,引领商用车创新和进步!

    可以看出,一汽解放是在力求用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从中国中重卡的销量第一,到如今的无人驾驶重卡的展示,无一不证明了解放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努力与成果,也体现出解放在商用车领域深厚的积累,接下来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期目以待。(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比亚迪秦EV300/e5 努力为地球降温1度
江淮好"牌"在握 品牌向上成果车展中见
大陆宣布将发布两款轮胎 匹配小型商用车
BMW全新5系长轴距版上海车展亮相 曝官图
工信部公布商用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名单
福特蒙迪欧/C-MAX混动版将亮相上海车展
江铃首款重卡将亮相车展
上汽荣威ei6 静态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