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江淮轻卡品牌日集中亮相 凸显科技优势

时间:2017-04-12 15:37: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上海国际车展JAC品牌日于4月7日在安徽合肥拉开帷幕。作为江淮汽车的核心业务板块,江淮轻型商用车携新能源整车、燃油整车和发动机三大板块的十余台展品重磅亮相,重点宣讲并展示了江淮轻型商用车在智能科技、动力科技和新能源科技方面的创新成果,通过对核心科技的攻关和未来产业趋势的前瞻布局,全面践行“品牌向上”的企业发展目标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

    “2017年第一季度,江淮轻型商用车国内累计销量超过6.6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轻卡更是在1月和2月连续夺得市场销量冠军,以营销4.0变革为主体的营销向上取得成效,展现出江淮产品在科技、品质、营销、服务等方面全面超越竞品的竞争力。围绕‘品牌向上’目标,江淮轻型商用车推动从研发、生产、营销、服务全价值链开展向上突破工程,本次JAC品牌日,是新科技、新产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品牌向上’的阶段性成果汇报。”江淮轻型商用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智能科技突破 首创多维智能体系

    在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新形态和新业态下,汽车正由传统汽车向智能移动终端、无人驾驶方向演变。未来,智能化将在信息娱乐、车联网、主被动安全等方面助推新一轮汽车生活。此次品牌日,江淮轻型商用车所展现的智能化科技创新成果,就集中体现在车辆智能安全、智能舒适和智能互联等多维智能体系上,将使客户价值的实现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在智能安全方面,江淮轻型商用车通过制动系统升级、灯光升级、驾驶辅助系统升级,全方位打造智能立体防护系统。其中,针对制动系统,江淮率先为轻卡产品开发并配置了双安全气囊、ABS、盘式制动、坡道辅助等领先配置;灯光系统,可根据行车环境自动控制,在光线变暗时自动点亮前照灯,在转向时自动点亮转弯内侧的雾灯及时补光;围绕驾驶辅助系统,江淮轻型商用车开发了领先的倒车影像功能,不仅拥有更广的可视范围,而且集成先进的红外补光功能,使轻卡产品实现倒车夜视功能,用户夜间泊车不再难;至于困扰厢式车用户的转向视角盲区问题,360度全景影像则完美解决,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摄像头不仅实现无死角监控,并且可根据转向指令同时提供车身位置图像+前视图画面,还可以在2D和3D视图间任意切换,安全且惬意。同时,江淮轻型商用车已经启动ESP、LDWS、AEBS等更多高级和前沿安全配置的开发,不久将应用在量产车型上。

    智能舒适方面,江淮轻型商用车拥有定速巡航、一键升降、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多媒体影音MP5等多项智能化舒适配置,打造智慧悦驾系统。定速巡航功能,可减轻用户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的驾驶疲劳,同时可节省燃料。车窗玻璃一键自动升降,多功能方向盘可实现蓝牙电话接打、试听系统换台和音量控制、巡航控制功能,行车电脑可使尿素余量、油耗、车速、故障等重点行车信息一览无余,轻卡用户可全方位享受轿车般的方便与舒适。

    智能互联方面,江淮轻型商用车可搭载J-Connet2.0智能车辆网系统,集位置监控、油耗管理、行车安全、诊断保养、驾驶分析、运营监控六大智能管理功能于一体,能够为企业货主提供物流安全监控服务体系,为物流司机提供价值最大化高效运输,为物流车队提供高效、安全物流解决方案。该智能互联系统,通过高效互联物流链条各方实体,实现了价值共赢与多赢。

    江淮轻型商用车多维智能体系引领未来商用车智能化科技风潮,目前已全面应用到帅铃、骏铃、康铃各系车型上。此外,在智能科技方面取得创新成果的基础上,江淮轻型商用车还能够全方位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使用环境及工况、不同物流细分市场的客户定制化需求。据介绍,“江淮轻型商用车依托帅铃、骏铃、康铃三大品牌产品矩阵,可实现24个行业、300多项的客户定制需求。其中包括针对快递、冷链、危化、环卫等全行业定制、满足全球五大洲复杂地理气候的全环境定制,以及全面覆盖干线、支线、微线和最后一公里的全物流定制。”

新能源科技突破  创领新能源发展新格局

    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又一方向,新能源现已成为很多汽车企业的核心战略。此次品牌日上,江淮帅铃i系纯电动轻卡展现了江淮轻型商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和突破。

    经过15年的电动技术积累,江淮汽车已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在电池热管理技术、安全管理技术上实现了突破。研发软硬件水平显著提升,已具备从概念到产品的系统集成开发与产业化能力。

    此次展出的帅铃i3、i5和i6三款纯电动车型,载重量覆盖0.5-3吨,续航里程均超过160km,应用了远程监控系统、制动能力回收、能量智能管理等多项最新技术。其中,i3是基于帅铃X打造,定位城市内物流配送,该车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68马力,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i5搭载了四个磷酸铁锂电池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可支持续航180公里,采用轻量化货箱,货箱容积达到15.67立方米,满足城市物流支线配送。而帅铃i6适用于拉货0.5-1.5吨,货箱容积11立方米,续航里程综合工况达到160km。

    在最受用户关注的安全方面,帅铃i3、i5和i6三款纯电动车型均实现零部件级、系统级、整车级三层级安全防护,实现纯电动车的高压安全、整车碰撞安全、多功率元器件环境下电磁兼容安全。

力科技突破 引领国五新时代

    轻卡国五标准实施在即,未来还将面对更加严格的政策法规和排放升级。此次品牌日上,江淮展出的2.0CTI、2.7CTI和MF3.2L四款高端动力均达到国V排放标准,在满足动力性、环保性的基础上,全面实现车辆节能。

    其中,2.0CTI和2.7CTI是由江淮自主研发的两款新型国五柴油发动机,具有高性能、低油耗、高可靠性、低噪声以及低排放的特点。迈斯福3.2L发动机,现在已应用到江淮帅铃、骏铃等轻卡及中卡产品上。该发动机由于创新应用了包括超低摩擦系数气门系统、交叉进排气技术、分级燃烧技术等世界顶级的柴油动力科技,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将油耗控制在极低的水平,在与江淮黄金传动系的组合匹配中展现出更强的效能水平,成为助推江淮轻型商用车销量强力增长的新动力。

    此次江淮汽车品牌日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奏响了序曲,而在节能、环保、安全、智能技术领域的前瞻性储备和布局,则再次展现出江淮轻型商用车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在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中,江淮汽车无疑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处于领跑地位。(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试比亚迪秦EV300/e5 努力为地球降温1度
江淮好"牌"在握 品牌向上成果车展中见
大陆宣布将发布两款轮胎 匹配小型商用车
BMW全新5系长轴距版上海车展亮相 曝官图
工信部公布商用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名单
福特蒙迪欧/C-MAX混动版将亮相上海车展
江铃首款重卡将亮相车展
上汽荣威ei6 静态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