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跃进两轻卡车展亮相 主打新能源/冷链

时间:2017-04-10 10:47: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两年一次上海车展将在本月19日再次拉开序幕,回归上汽集团的跃进轻卡作为东道主更是准备充分,将为观众带来两款轻卡产品,其中一款为新能源车,一款为多温区数字物流概念车,这两款展车也是跃进对物流发展的绿色、高效理念的贯彻。

EC100-33为绿色物流量身打造

    从大的层面来讲,面对能源和环境的双层压力,国内外都在积极倡导能源战略、创建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而从自身来看,现在商用车的排放标准升级加快,已经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布局和个人的选车。所以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大势所趋。

    上汽跃进秉承“领先一步发展”的理念,并且充分考量了市场需求,推出以纯电动为主,混电与燃料电池为辅的清洁能源汽车。产品负载总质量从3.5吨到10吨,覆盖窄、中、宽体驾驶室,系列丰富,主要服务于城市物流与市政环卫两大市场。此次上海车展将会展示一款EC100-33产品。

    上汽跃进EC100-33产品是在“超越”高端轻卡底盘基础上开发的一款全新纯电动物流用车,车辆总质量4.5吨,配备76kwh的三元锂电池,装载空间可达15-18立方,匀速工况下续驶里程超过250km。为了保障车险的出勤率,该车配备了直流与交流双重充电系统,快充仅需2小时。

    EC100-33的电机扭矩可达1000Nm,功率100kw,最高车速100km/h,车辆爬坡度超过20%,同时采用的直驱方式传输动力,轻松实现卡车的自动档驾驶,充分兼顾经济型、动力性与操纵性。这样的配置可以说的是一款为城配物流、搬家公司、租赁运营量身打造的“蓝牌”轻卡产品。

    另外,EC100-33配有高性能监控系统平台等智能化设备,实时上报车辆位置、状态,确保人、车、物安全的同时,协助用车单位优化资源合理分配。

C300/33多温区数字物流概念车对标国际技术

    市场和政策的要求下,冷链运输可以说的上是现代物流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而对于车企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现在国内的冷链技术相比国际水准还是处于落后,所以要想做到有的放矢,这就要求车企不仅要把握住市场的脉搏,更要大胆创新,从就要做到高效节能人手。

    跃进超越C300/33多温区数字物流概念车,是对标日本雅玛多集团旗下的黑猫宅急便的三温冷藏运输车的货仓构型,并匹配了国内先进的后端数字货物跟踪管理系统,量身订做满足城市内大型商超、中央厨房、生鲜市场快速低温运输需求的互联网概念运输车。

    多温区货仓构型可实现一车多用,形成运力资源更合理的分配。它既可以响应大宗需求快速补充不同温区储藏的冷冻货物、冷藏货物、常温货物,也可以为特种行业需求提供混搭的配送服务。超越概念车所使用的制冷机组,制冷效果好,冷气在箱体内三温区的综合利用率更高。   


    
    车厢侧板、底板、前壁、后门、侧门均采用高保温性能的复合板,通过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喷胶双层热压机,使冷藏车厢板的粘接可靠性以及平整度大幅度提高。为减少变形和应力集中现象,副车架全部采用通栓连接,使高强度铝合金外包型材和副车架连成一体。跃进超越C300多温区冷藏概念车与同型号普通冷藏车相比,整体自重减轻约15%,保温性能提高8%-10%。

    有关跃进这两款展车的更多报道,请您继续关注。(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江淮大众合资获批乌龙一场 仍向上级报批
ICONIQ Seven 4月16日首发 布局纯电MPV
锡柴CA6DM3引擎 填补重型柴油机技术空白
别克全新一代君威上海车展首发 推2款车型
胡咏接替安铁成 正式任职一汽轿车总经理
比亚迪匈牙利电动大巴厂投产 放眼欧陆
新款卡罗拉 4月18日上市
日产皮卡 4月19日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