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野新Profia重卡发布 LED大灯自动变光

时间:2017-04-07 11:19: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本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重卡品牌日野汽车于2017年4月5日发布了新款Profia重型车系列产品,这款对于国人来说并不陌生的重卡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日野700系列,它只是在日本本土被称作Profia。在焕然一新的外表下面,不少新技术为它继续领跑市场增加了砝码。

    新款Profia继续沿用之前的驾驶室模具,但在外观方面有了明显的变化。最显眼的是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略呈倒梯形的格栅整体有点类似斯堪尼亚全新S系列卡车。日野标志显眼的放在挡风玻璃下方。根据资料显示,Profia的格栅可以选装镀铬套件,这也算是日本的一种卡车文化。大灯造型亦有所变化,前脸比起老款车型更加凶狠。

 

    新款Profia配备的可变配光LED大灯,它采用LED作为光源,在灯光开启时可自动侦测前方车辆,避开车辆防止直射造成炫目,同理,针对对方来车也可以自动变化灯光照射范围,相当人性化。

    从侧面没有变化的造型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它与老款Profia的渊源。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日野新推出的Profia共有超低顶版、平顶版与高顶版三种驾驶室高度,而在驾驶室的选择上则有五款针对不同用途的型号可供选择。但遗憾的是,平地板车型至今仍然未出现在日系重卡上,新Profia也并不提供。

    日野也对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取消了日系重卡常见的半包式驾驶席,从而转向欧洲卡车常见的中控台凸起式设计。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双色搭配,中控台使用仿碳纤维的材质进行表面包覆。仪表盘变得更大更醒目,两块仪表中央也引入了彩色液晶显示屏用于显示相关行车信息。

7.jpg

    新款Profia可以说全面向欧洲卡车看齐。日本本土版本全系标配驾驶席安全气囊、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Scanning Cruise II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预警等。这些配置与当今的欧洲重卡水平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新款日野Profia全系车型包括4x2、6x2、6x4、8x4等多种驱动形式,颇受日本市场偏爱的8x4低床台车型也将是日野在本土的主推型号。

    其动力系统搭载的是最新开发的9.0升 A09C引擎(P8)最大马力为300ps和360ps,扭矩为1,177n·m和1,569n·m,同时13.0升E13C(410ps 1,967n·m&2157n·m)继续提供。两款发动机排放均达到日本目前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变速箱为六速,七速,九速手动和十二速Pro Shift自动。值得一提的是,十二速Pro Shift自动变速箱换挡方式采用的是旋钮换档。(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江淮大众合资获批乌龙一场 仍向上级报批
ICONIQ Seven 4月16日首发 布局纯电MPV
锡柴CA6DM3引擎 填补重型柴油机技术空白
别克全新一代君威上海车展首发 推2款车型
胡咏接替安铁成 正式任职一汽轿车总经理
比亚迪匈牙利电动大巴厂投产 放眼欧陆
新款卡罗拉 4月18日上市
日产皮卡 4月19日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